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9一级建造师考试习题每日一练(7月19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7-19 09:26:00 字号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资料包预告:干货笔记(公共科+建筑市政)+考前10页纸+高频易错题+考前题+考前3页纸(精华),资料包下载路径:233网校APP-题库-资料下载,均提供免费下载,建议大家下载233网校APP,自行下载打印资料!

2019一级建造师考试习题每日一练(7月19日)

【法规】

关于仲裁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__)。

A. 仲裁审理,必须开庭审理作出裁决

B. 涉及当事人商业秘密的案件,当事人不得协议公开审理

C. 申请人在开庭审理时未经仲裁庭许可中途退庭的,仲裁庭可以缺席裁决

D. 被申请人提出了反请求,却无正当理由开庭时不到庭的视为撤回反请求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仲裁的开庭和审理”。

仲裁应当开庭审理作出裁决,这是仲裁审理的主要方式。但是,当事人协议不开庭的,仲裁庭可以根据仲裁申请书、答辩书以及其他材料作出裁决,即书面审理方式。选项A错误。

为了保护当事人的商业秘密和商业信誉,仲裁不公开进行,当事人协议公开的,可以公开进行,但涉及国家秘密的除外。选项B错误。

申请人无正当理由开庭时不到庭的,或在开庭审理时未经仲裁庭许可中途退庭的,视为撤回仲裁申请;如果被申请人提出了反请求,不影响仲裁庭就反请求进行审理,并作出裁决。被申请人无正当理由开庭时不到庭的,或在开庭审理时未经仲裁庭许可中途退庭的,仲裁庭可以进行缺席审理,并作出裁决;如果被申请人提出了反请求,视为撤回反请求。选项C错误,选项D正确。

故本题答案为D选项

【水利】

根据《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管理规定(试行)》(水建[ 1995] 128号),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实行(__)等制度。

A. 项目法人责任制

B. 招标投标制

C. 建设监理制

D. 代建制

E. PPP制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设项目管理专项制度。

《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管理规定(试行)》(水建[ 1995] 128号)明确,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实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和建设监理制,简称"三项"制度。 故本题答案为ABC选项。

【建筑】

有节能要求的幕墙工程施工,应进行隐蔽工程验收的部位或项目有(__)。

A.被封闭的保温材料厚度和保温材料的固定

B.冷凝水收集和排放构造

C.单元式幕墙板块间的接缝构造

D.明框玻璃幕墙玻璃板块固定

E.热桥部位、断热节点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本题目考查的是幕墙节能工程知识点。 幕墙节能工程施工中应对以下部位或项目进行隐敲工程验收,并应有详细的文字记录和必要的图像资料: (1)被封闭的保温材料厚度和保温材料的固定; (2)幕墙周边与墙体的接缝处保温材料的填充;(3)构造缝、结构缝; (4) 隔汽层;(5) 热桥部位、断热节点;(6)单元式幕墙板块间的接缝构造;(7)冷凝水收集和排放构造;(8)幕墙的通风换气装置。 故D项错误。本题目的正确答案为A、B、C、E。

【机电】

锅炉受热面施工形式是根据( )等来决定的。 

A.组合后体积

B.组合后重量

C.施工条件

D.劳动强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锅炉受热面施工要求。锅炉受热面施工形式是根据设备的结构特征及现场的施工条件来决定的。组件的组合形式包括直立式和横卧式。

锅炉受热面施工场地是根据设备组合后体积、重量以及现场施工条件来决定的。

【市政】

关于钢筋加工的说法,正确的有(__)。

A.钢筋弯制前应先将钢筋制作成弧形

B.受力钢筋的末端钩应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

C.钢筋末端弯钩平直部分的长度,可根据钢筋材料的长度确定

D.钢筋应在加热的情况下弯制

E.钢筋弯钩应一次弯制成型 

参考答案:B,E
参考解析:选项A错误。钢筋弯制前应先调直。

选项C错误。弯钩平直部分的长度,一般结构不宜小于箍筋直径的5倍,有抗震要求的结构不得小于箍筋直径的10倍。

选项D错误。钢筋宜在常温状态下弯制,不宜加热。

【公路】

交通信号监控系统的外场设备不包括(__)。

A.车辆检测器

B.气象检测器

C.能见度检测器

D.一氧化碳/透过率检测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交通信号监控系统的外场设备包括:车辆检测器、气象检测器、能见度检测器等数据采集装置;可变信息、标志、可变限速标志、车道指示标志、信号灯等信息发布装置。一氧化碳/透过率检测器属于隧道通风控制系统。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编辑推荐

近三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在线测试及下载

一级建造师考试在线题库免费做

有效备战2019一级建造师考试,加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取证班,即送官方正版教材+案例专项班、操作题专项班+考前直播!点击了解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