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章节训练套题(5)

来源:建设工程经济模拟试题 2016年6月27日 字号
摘要:以下由233网校提供的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章节训练套题(5),以下只展示了部分试题,《工程经济》章节训练套题(5)全部试题请进入在线题库做题。马上进入做题>>

全套试卷在线测试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章节训练套题(5)

一、单项选择题(共6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第1题单选修改招标工程量清单的编制者应该是(  )。 
A.投标人
B.具有编制能力的招标人
C.设计单位
D.工程造价咨询机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招标工程量清单应由具有编制能力的招标人或受其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工程造价咨询人进行编制。故选项B正确。 

关于现金等价物的特点,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持有的期限较长
B.易于转换成现金,但转换的金额不能确定
C.价值变动风险较大
D.流动性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第3题单选修改某设备年租赁费为30万元,若购买该设备,其购买费用年值为20万元,贷款利息每年支付5万元,设备年折旧费用为15万元,所得税率为33%,那么用净年值表示的设备租赁与设备购买费用之差为(  )。 
A.-1.7万元
B.0
C.1.7万元
D.38.2万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互斥方案比选的增量原则,两方案相同的现金流量项目可不予考虑。设备租赁与设备购买费用净年值差=(所得税率×年租赁费一年租赁费)-[所得税率×(折旧+年贷款利息)-设备购买费用年值一年贷款利息]=(33%×30-30)=[33%×(15+5)-20-5]=-1.7万元。

索赔费用的组成中的人工费,包括增加工作内容的人工费、停工损失费和工作效率降低的损失费等累计,其中增加工作内容的人工费计算应按照(  )。 
A.计日工费
B.平均日工费
C.窝工费
D.平均窝工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索赔费用的组成与建筑安装工程造价的组成相似,人工费包括增加工作内容的人工费、停工损失费和工作效率降低的损失费等累计,其中增加工作内容的人工费应按照计日工费计算,而停工损失费和工作效率降低的损失费按窝工费计算,窝工费的标准双方应在合同中约定。故选项A正确。 

我国目前实行的工程量清单计价,采用的综合单价是(  )。 
A.预算单价
B.实物单价
C.部分费用综合单价
D.全费用综合单价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按照我国目前的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计价采用的是部分费用综合单价。分部分项工程单价中未包括措施项目费、其他项目费、规费和税金,是不完全费用综合单价。 

存货取得成本包括(  )。 
A.订货成本和购置成本
B.订货成本和储存成本
C.购置成本和储存成本
D.储存成本和短缺成本 
参考答案:A

某建筑企业购人一台塔吊,购置成本为12万元,该塔吊使用年限为10年,净残值率为5%。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按直线法计提折旧时,该塔吊第三年计提的折旧额为(  )。 
A.6250元
B.11400元
C.12400元
D.22800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按直线法计提折旧额,第三年折旧额=120000×9.5%=11400元。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其相关规定,反映企业某一会计期间经营成果的书面文件是指(  )。 
A.利润表
B.会计报表
C.现金流量表
D.资产负债表 
参考答案:A

手机用户请访问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考试手机网:https://m.233.com/jzs1/

备考辅导:2016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章节练习 2016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高分通关卷

名师辅导:2016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推迟,备考时间将大大缩水,你有把握一次通过考试吗?233网校聘请名师助考,解密90%考点知识,更有考前直播押题,帮你提升考试通过率。【报名从速>>

加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QQ群(399727613233网校一级建造师11群),及时获取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考最新报考。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一级建造师最好的做题APP,海量试题免费做!

233网校app下载

  • 领书
  • 近3年分值
  • 一建答题闯关
  • 一级建造师新人礼包
  • 一建考点打卡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