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章节训练套题(1)

来源:建设工程经济模拟试题 2016年6月27日 字号
摘要:以下由233网校提供的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章节训练套题(1),以下只展示了部分试题,《工程经济》章节训练套题(1)全部试题请进入在线题库做题。马上进入做题>>

全套试卷在线测试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章节训练套题(1)

一、单项选择题(共6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第1题单选修改施工单位在施工前组织材料、机具、设备及劳动力供应,编制进度计划、统计完成工作量、进行经济核算的参考依据是(  )。 
A.设计概算
B.施工组织设计
C.施工图预算
D.工程量清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施工图预算是施工单位进行施工准备的依据,是施工单位在施工前组织材料、机具、设备及劳动力供应的重要参考,是施工单位编制进度计划、统计完成工作量、进行经济核算的参考依据。故选项C正确。 

甲企业拖欠工人3个月的工资50万元。根据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甲企业拖欠工人的工资属于(  )。 
A.流动资产
B.短期借款
C.流动负债
D.无形资产 
参考答案:C 

施工图预算审查前准备工作不包括(  )。 
A.熟悉施工图纸
B.熟悉定额套用、取费和材料价格
C.了解预算包括的工程范围
D.弄清所用单位估价表的适用范围 
参考答案:B 

建筑安装工程施工过程中生产工人的流动施工津贴属于(  )。 
A.生产工人辅助工资
B.人工费
C.职工福利费
D.生产工人劳动保护费 
参考答案:B

竣工验收费属于(  )。 
A.建筑工程费
B.安装工程费
C.工程监理费
D.建设单位管理费 
参考答案:D

某企业自行建造办公用房交付使用后,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该项建造办公用房业务将导致该企业(  )。 
A.固定资产增加
B.长期投资增加
C.在建工程增加
D.施工产品增加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已完工交付使用的自行建造的办公楼会导致固定资产增加。 

下列项目中,构成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的是(  )。 
A.建设投资和铺底流动投资
B.建设投资和相关税金
C.建筑安装工程费和铺底流动投资
D.建筑安装工程费和铺底流动投资及利润 
参考答案:A

某施工企业2015年度利润表中营业利润为1000万元,营业外收入200万元,营业外支出100万元,适用所得税率25%,则当期所得税为(  )。 
A.225万元
B.275万元
C.300万元
D.325万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公式:利润总额=营业利润+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1000+200-100=1100万元。
根据公式:当期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的所得税率=1100×25%=275万元。

手机用户请访问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考试手机网:https://m.233.com/jzs1/

备考辅导:2016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章节练习 2016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高分通关卷

名师辅导:2016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推迟,备考时间将大大缩水,你有把握一次通过考试吗?233网校聘请名师助考,解密90%考点知识,更有考前直播押题,帮你提升考试通过率。【报名从速>>

加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QQ群(399727613233网校一级建造师11群),及时获取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考最新报考。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一级建造师最好的做题APP,海量试题免费做!

233网校app下载

  • 领书
  • 近3年分值
  • 一建答题闯关
  • 一级建造师新人礼包
  • 一建考点打卡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