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人力资源

原创HR工作是个活人就能干吗?然而并不是你想的这样

作者:233网校-肖肖 2020-09-22 17:32:42 字号
摘要:HR在现实工作中有两种不同的层次:一种是HR的工作就这么回事,是个活人就能干;一种是必须具备CEO的素质,至少80%的HR是不专业的,来看看如何提升自己吧

HR在现实工作中有两种不同的层次:一种是HR的工作就这么回事,是个活人就能干;一种是必须具备CEO的素质,至少80%的HR是不专业的,甚至是无知的。一个毕业2年的高能型HR的平均年薪是15万,一个高能型专业人资总监的平均年薪是50万,而500强企业里主管人力资源的VP,年薪更是高达百万

两级分化如此严重。并不是每个HR都能成功转型高能型HR的,80%的HR从一毕业就进入了一家人力资源体系不完善的企业,人力行政部就三五个人,大多从事事务性工作,并不参与公司发展战略的决策。置身这样公司的HR,如果不去系统学习HR实践课程,仅仅依靠自身的经验积累,即便是工作20年,进步也不显著。

一、你是一个专业的HR吗?

其实人力资源是很宽泛的,人力资源管理能力往往指的是你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思路能力。有一位专业HR,当年帮老婆开淘宝店,分析用户消费行为的特点,帮忙面试客服和仓管,还帮他老婆做好员工手册和内容工作流程,后来这个淘宝网店收益极高。这就是专业能力!当HR上升到为业务层面,以老板的视角层面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这个才叫专业!

第十章 劳动关系.png

二、你有没有找到价值定位?

HR一直被认为是成本中心,是公司的成本负担,那么HR的专业价值在哪里?专业的HR就是善于找到自己的价值。把自己定位为提供决策支持是一种,如果公司的HR,能够很快为企业决策提供更多主动性的有价值信息,而不是被动等业务部门提诉求,那这位HR价值的体现就特别有意义了。

工会类型.png

所以,要转型高能HR,要从思维方式、系统搭建、战略视角上都需要有一个质的提升:掌握HR管理者必备的思维方式;掌握系统搭建体系流程的方法技巧;培养战略视角,突破现有发展瓶颈;要做的是,认清自己,找准定位,查缺补漏,针对性学习/提升。

每一个优秀的学生,背后都有一个更优秀的导师;拥有一个优秀的导师,相当于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更重要的是,导师指路可以少走弯路,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快速前行。这也是为什么有人3年成经理5年成总监,有的人5年还是专员!233网校上线了全模块视频系列课程,课程包含了人力资源的全模块知识,有专业有深度,系统学习,让你从事务性的HR变身懂战略、懂组织、懂老板的高价值HRD。

相关推荐:

人力资源学霸笔记+考点精华汇总

人力资源职场交流,HR老司机跟你聊聊行业的那些事儿

2020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 关于各省2021年人力资源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人力资源备考资料免费下
  • 免费领!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新学员限时专属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