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人力资源

2020年四级人力资源考点总结:绩效考评的基本程序

来源:四级笔记 2020年5月6日 字号

233网校特别提供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各章节知识点详细考点,第一遍的复习,建议大家一定要好好吃透教材!同时,233网校推出了四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干货笔记,内含各章的考情分析,备考建议、高频考点、考点分布以及课后真题回顾,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快速领取!

绩效考评的基本程序:

(一)“自上而下”的绩效考评

1.对单位绩效进行考评

对关键绩效指标进行甄选,选择最关键、最核心的指标进行评价。

2.对单位内部员工进行考评

很多单位由主管领导来对所有的员工进行评价,在缺乏客观的指标的情况下,评价相对准确。

3.对员工绩效进行调整

一是利用难度系数进行调整,二是根据部门绩效结果调整。

(二)“自下而上”的绩效考评

(1)以基层为起点,由基层部门领导对其直属下级进行考评。

包括:员工个人工作行为,个人的工作效果,及影响员工行为的个人特征、心理品质和能力素质。

(2)在基层考评基础上,对各个中层部门进行考评。

包括:各个中层部门主管个人行为与工作业绩考评,对该部门总体的工作绩效。

(3)在完成逐级考评后,由企业的上级机构或董事会对企业高层领导进行考评。内容主要是经营效果方面的硬指标完成情况。

点击进入课后练习: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资料

相关推荐: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0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 关于各省2021年人力资源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人力资源备考资料免费下
  • 免费领!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新学员限时专属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