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人力资源

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考点:组织结构设计的基本理论

来源:二级笔记 2020年4月14日 字号

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历年真题是二级考生重要的备考资料,多做真题有助于考生理解知识点和老师的出题思路,让人力资源备考更高效!近5年真题解析>>

第一章:人力资源规划

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考点:组织结构设计的基本理论

1、【单选题】( )是组织设计的最基本原则。(2013年真题)

A. 专业分工与协作原则

B. 任务与目标原则

C. 有效管理幅度原则

D. 集权与分权原则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企业组织设计的根本目的,是为实现企业的战略任务和经营目标服务的,这是一条最基本的原则。即任务与目标原则是组织设计的最基本原则。(P2)

2、【单选题】企业为了贯彻专业分工与协作的原则,可以采取的措施不包括( )。(2013年真题)

A. 实行系统管理

B. 鼓励创建学习型的组织

C. 创造协调环境

D. 设立一些必要的委员会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企业为了贯彻专业分工与协作的原则,可以采取的措施主要有:(1)实行系统管理,把职能性质相近或工作关系密切的部门归类,成立各个管理子系统,分别由各副总经理负责管辖;(2)设立一些必要的委员会及会议来实现协调;(3)创造协调的环境,提高管理人员的全局观念,增加相互间的共同语言。(P3)

3、【多选题】下列关于组织结构设计的说法,正确的有( )。(2014年真题)

A. 以企业组织结构为核心

B. 是企业管理的基本前提

C. 是企业总体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

D. 是一项理论性强、操作性弱的工作

E. 要在企业人事管理理论的指导下进行

233网校答案:ABC
233网校解析: 企业组织结构设计是指以企业组织结构为核心的组织系统的整体设计工作。它是企业总体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企业管理的基本前提。组织设计是一项操作性较强的工作,是在企业组织理论的指导下进行的。从最新的观念来看,企业的组织结构设计实质上是一个组织变革的过程,它是把企业的任务、流程、权力和责任重新进行有效组合和协调的一种活动。根据时代和市场的变化,进行组织结构设计或组织结构变革(再设计)的结果是大幅度地提高企业的运行效率和经济效益。(P1)

点击查看更多二级人力资源试题: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目前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备考已经开始,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免费人力资料考试资料!

相关推荐: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0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 关于各省2021年人力资源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人力资源备考资料免费下
  • 免费领!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新学员限时专属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