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人力资源

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重要考点: 绩效监控与辅导

来源:二级笔记 2020年1月23日 字号

二级人力资源师重要考点: 绩效监控与辅导

1.绩效监控的两项任务:通过持续不断的沟通对员工的工作给与支持,并修正工作任务实际完成情况与目标之间的偏差; 记录员工工作过程中的关键事件或绩效数据,为绩效考评提供信息。

2.绩效辅导的作用:与员工建立一对一的密切联系,向他们提供反馈,帮助员工制定能“拓展”他们目标的任务,并在他们遇到困难时提供支持;营造一种鼓励员工承担风险、勇于创新的氛围,使他们能从过去的经验中学习;为员工一共学习机会, 使他们有机会与不同的人一起工作。

3.绩效监控的关键点:管理者领导风格的选择和绩效辅导水平;管理者与下属之间绩效沟通的有效性;绩效考评信息的有效性。

4.绩效辅导的时机:当员工征求你意见时;当员工希望解决某个问题事;当你发现了一个可以改进绩效的机会时;当员工掌握了新技能,管理者希望员工能将新技能运用于工作中。

绩效辅导的方式:指示型辅导,方向型辅导,鼓励型辅导。

二级人力资源师考试试题:

【例1-单选题】以下不属于绩效辅导方式的是(  )。

A.指示型辅导

B.管理型辅导

C.方向型辅导

D.鼓励型辅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绩效辅导的方式有:指示型辅导,方向型辅导,鼓励型辅导。

【例2-多选题】一个完整的关键绩效指标和标准体系,应当具有的特点包括(  )。

A.能够跟踪检查团队和员工的实际表现

B.明确确定增值指标权重

C.突出员工的贡献率

D.能够集中体现团队和员工的工作产出

E.能全面衡量企业的整体业绩

参考答案:ABCD(P338)
参考解析:一个完整的关键绩效指标和标准体系,应当具有以下几个基本特点:①能够集中体现团队与员工的个人的工作产出,即所创造的价值;②采用关键绩效指标和标准突出员工的贡献率;③明确界定关键性工作产出即增值指标的权重;④能够跟踪检查团队与员工个人的实际表现,以便在实际表现与关键绩效指标标准之间进行对比分析。

目前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备考已经开始,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免费人力资料考试资料!

  • 关于各省2021年人力资源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人力资源备考资料免费下
  • 免费领!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新学员限时专属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