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人力资源

2018一级人力资源管理高频考点:压力的来源

来源: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 2018年8月10日 字号
摘要:2018一级人力资源管理高频考点:压力的来源,重点掌握。老师归纳高频考点,立马免费听课>>

2018一级人力资源管理高频考点:压力的来源

压力的来源包括环境因素、组织因素和个人因素三方面。

①环境因素

环境的不确定性不仅会影响组织结构的设计,也会影响组织中员工的压力水平。它包括经济的不确定性、政治的不确定性和技术的不确定性。

②组织因素

组织内有许多因素能引起压力感。角色模糊、角色冲突、任务超载、任务欠载、人际关系、企业文化、工作条件等都会给员工带来压力。

③个人因素

主要包括:家庭问题、经济问题、生活条件、和员工个性特点等方面。

编辑推荐:

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2018年1-3级人力资源管理考试如何告别盲目备考,高效锁分通关?名师王鑫鑫详解6大模块90%核心考点,助你轻松突破及格线,立即抢先备考拿证,领取2000+国家补贴。点击查看详情>>

  • 关于各省2021年人力资源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人力资源备考资料免费下
  • 免费领!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新学员限时专属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