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人力资源

2018一级人力资源高频考点:培训文化发展过程

来源: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 2018年6月1日 字号
摘要:2018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高频考点:培训文化发展过程,重点掌握。老师归纳高频考点,立马免费听课>>

2018一级人力资源高频考点:培训文化发展过程

锁定核心考点,高质vip题库助你通关】 

①萌芽阶段。

培训管理部门属于人力资源的一个组成部门,与各单位的沟通要通过HR主管人员完成,将“组织需求为先导”作为原则,培训管理者达不到“引导培训”或“创造需求”的境界,只扮演实施者的角色,主要负责培训工作的组织与实施。

②发展阶段。

培训管理者既是组织战略的促进者,又是培训的实施者,单独设计培训部门,不受相关部门的层层限制,更好发挥组织战略促进者的作用,强有力推动培训文化的发展,还能获得各部门经理人员和决策层的更多支持。

③成熟阶段。

培训管理者是培训战略的促进者,实施者的职能则由各部门独立有效地执行。培训部门不仅独立于人力资源部门,而且对企业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区分上述三个阶段,可考察以下指标:培训的计划性、培训的参与性、培训的内容和形式、培训资源的利用程度、培训基础管理平台的完善、培训与企业战略之间的关系。

判断从萌芽阶段进入发展阶段的三个重要标志是:企业是否真正理解和认识了现代培训;企业是否真正拥有了自己行之有效的培训规划与实施计划;企业是否真正拥有了阶梯化的与需求很好匹配的培训课程体系。

编辑推荐:

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教你如何破解核心考点,考前4套押题,为备考助力。点击查看详情>>

  • 关于各省2021年人力资源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人力资源备考资料免费下
  • 免费领!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新学员限时专属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