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1年注册会计师《战略》真题考点:价值链分析(8.28)

来源:233网校 2021-08-29 10:12:48 字号

2021年的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为8月27日-29日,考试会有哪些真题考点呢?学霸君根据考生考点回忆版整理了相关信息,还没有上考场的考生朋友们抓紧时间来回顾一下真题考点,说不定在考场上就遇上了!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考点汇总>>

2021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8月28日真题考点:第二章战略分析——价值链分析

(一)两类活动

1、基本活动(主体活动)

(1)内部后勤。又称进货物流,指与产品投入有关的进货、仓储和分配等活动。如原材料的装卸、入库、盘存、运输以及退货等。

(2)生产经营。指将投入转化为最终产品的活动。如机加工、装配、包装、设备维修、检测等。

(3)外部后勤。又称出货物流,指与产品的库存、分送给购买者有关的活动。如最终产品的入库、接受订单、送货等。

(4)市场销售。指与促进和引导购买者购买企业产品的活动。如广告、定价、销售渠道等。

(5)服务。指与保持和提高产品价值有关的活动。如培训、修理、零部件的供应和产品的调试等。

2、支持活动(辅助活动)

(1)采购管理。指采购企业所需投入品的职能,而不是被采购的投入品本身。采购是广义的,既包括生产原材料的采购,也包括其他资源投入的管理。

(2)技术开发。指可以改进企业产品和工序的一系列技术活动。技术开发也是广义的,既包括生产性技术,也包括非生产性技术。

(3)人力资源管理。指企业职工的招聘、雇用、培训、提拔和退休等各项管理活动。

(4)基础设施。指企业的组织结构、惯例、控制系统以及文化等活动。(软环境)

(二)企业资源能力的价值链分析

①确认那些支持企业竞争优势的关键性活动。(企业内单个活动)

②明确价值链内各种活动之间的联系。(企业内活动之间)

③明确价值系统内各项价值活动之间的联系。(企业之间)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注册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1,一起进群学习吧!

1C57B98E31714037B5A88A7BFE48EDD2.png                    

扫码拉您进2021注册会计师考后真题交流群                    

                   

挑战60秒真题考点速记                    

注册会计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 考场分布地点一键查询

重点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预约注会考试成绩查分提醒

【提前备考】注会提前考?!如何备考才能稳步通关?别慌,233网校注会名师“天团”,轻松带你过考,点击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