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7注会《战略》知识点:JIT理论的关键要素

来源:233网校 2017年2月2日 字号
摘要:2017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17年4月5日-4月28日。2017年报名取证指导,立即查看>>>

  准时生产方法是指生产的产品能够精准地满足客户在时间、质量和数量上的需求,而无论客户是产品的最终用户还是处于生产线上的其他流程。

  JIT理论的关键要素:

  1、不断改进。不断改进的目标是尽快满足需求并提供最佳的质量而又避免造成浪费。

  2、消除浪费。浪费,包括时间、资源以及材料的浪费。浪费共有7种类型:生产过剩的浪费;等待的浪费;搬运的浪费;加工的浪费;库存的浪费;动作的浪费;不良产品的浪费。

  3、良好的工作场所整理。

  4、缩短生产准备时间。增强灵活性并使小批量生产成为可能。

  5、企业中所有员工的参与。理念应被企业中所有员工接受。

  试题练习:准时生产系统(即JIT)理论的关键要素包括( )。

  A、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的参与

  B、消除浪费

  C、良好的工作场所整理

  D、缩短生产准备时间

  【答案】 BCD

  【解析】 本题考核准时生产系统。JIT理论的关键要素包括:(1)不断改进。不断改进的目标是尽快满足需求并提供最佳的质量而又避免造成浪费。这一要素追求简单性。简单的系统便于理解、便于管理而且不容易出错。此外,这一要素是一个以产品为导向的设计,其在材料和部件的移动上花费的时间较少;(2)消除浪费。“浪费”是指通常意义上的浪费,包括时间、资源以及材料的浪费。浪费共有七种类型:①生产过剩的浪费;②等待的浪费;③搬运的浪费;④加工的浪费;⑤库存的浪费;⑥动作的浪费;⑦不良产品的浪费;(3)良好的工作场所整理。工作场所整洁有条理;(4)缩短生产准备时间。增强灵活性并使小批量生产成为可能;(5)企业中所有员工的参与。要想成功应用JIT,其理念应被企业中所有员工所接受。

  历年真题:注会考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历年真题汇编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海量试题在线做!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