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注册会计试题模拟训练——税法计算分析题(4)

来源:233网校 2020-09-08 10:11:13 字号

离注会考试的步伐越来越近了,各位小伙伴备考得怎么样啦~是不是做完一整套题已经用尽洪荒之力了?233学霸君给大家安排了专项模拟训练题。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快快动笔写起来吧~

考前资料快速领>>

2020注册会计试题模拟训练——税法计算分析题(4)

张三于2019年6月来到某小城镇创业,当月用25万元购置一套88平方米的普通住房(张三名下没有其他住房),用20万元购置一间60平方米的临街商铺。为满足创业需要,当月他从某工厂用5万元购置了一辆该厂使用过的二手面包车(该厂能提供车购税和当年车船税完税凭证);从某汽车销售公司用12万元购置一辆新款小轿车。(其他相关资料:上述行为均取得了相应凭证或合同且金额均不含增值税;购销合同印花税税率0.3‰;产权转移书据印花税税率0.5%0;当地契税税率4%;张三于当月取得了房屋产权证和所购车辆所有权;当地省政府规定房产原值减除比例为30%;乘用车每辆车船税年基准税额为600元)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计算回答下列问题。(金额单位为“元”)

(1)张三上述行为应缴纳的印花税。

(2)张三上述行为应缴纳的契税。

(3)张三上述行为应缴纳的车辆购置税。

(4)张三上述行为当年应缴纳的房产税。(不考虑税费对房产原值的影响)

(5)张三上述行为当年应缴纳的车船税。

参考答案:

(1)购买新车按照购销合同缴纳印花税;购置二手车、商铺按照产权转移书据缴纳印花税;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应纳印花税=[12×0.3‰+(20+5)×0.5‰]×10000+5×2=171(元)

(2)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以下家庭唯一住房的,减按1%缴纳契税;购置商铺按照4%缴纳契税。应纳契税=(25×1%+20×4%)×10000=10500(元)

(3)从工厂购置已税二手车且能提供完税凭证的不再缴纳车辆购置税。应纳车购税=120000×10%=12000(元)

(4)个人居住用房免纳房产税;商铺房产税从7月起计算。应纳房产税=200000×(1—30%)×1.2%×6/12=840(元)

(5)车船税按年申报,分月计算,一次性缴纳。从工厂购置当年已税二手车且能提供完税凭证的在当年不再缴纳车船税。应纳车船税=600×7/12=350(元)。

300-180.jpg

相关推荐:

注会九月答题闯关等你来赢奖品

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模考大赛已开启!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