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考前练习试题9

来源:233网校 2017年6月21日 字号

一、单项选择题

1、依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按负担所得的所在地确定所得来源地的是( )。

A.销售货物所得   

B.权益性投资所得 

C.动产转让所得   

D.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答案】D 

【解析】利息所得、租金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按照负担、支付所得的企业或者机构、场所所在地确定,或者按照负担、支付所得的个人的住所地确定。 

2、企业在境内发生处置资产的下列情形中,应视同销售确认企业所得税应税收入的是( )。

A.将资产用于职工奖励或福利

B.将资产用于加工另一种产品

C.将资产用于在总分支机构之间转移

D.将资产用于结构或性能改变

【答案】A

【解析】企业在境内处置资产时,当资产所有权属发生改变而不属于内部处置资产,才应按照规定视同销售确定收入,只有选项A的所有权发生了改变。

3、企业处置资产的下列情形中,应视同销售确定企业所得税应税收入的是( )。

A.将资产用于股息分配

B.将资产用于生产另一产品 

C.将资产从总机构转移至分支机构

D.将资产用途由自用转为经营性租赁 

【答案】A

【解析】选项BCD,属于内部处置资产,资产所有权未发生转移,不视同销售确认收入。

4、某企业转让代个人持有的限售股,取得转让收入68万元,但不能提供真实的限售股原值凭证。该企业就限售股转让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是( )万元。

A.13.6

B.14.45

C.15.3

D.12.75

【答案】B

【解析】应纳所得税额=68×(1-15%)×25%=14.45(万元)

5、某公司向银行借入生产用资金500万元,银行贷款利率为6%,借款期限6个月,支付借款利息15万元;向其他企业借入生产用资金300万元,借款期限10个月,支付借款利息24万元。该公司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允许扣除的利息( )万元。

A.9

B.15

C.30

D.39 

【答案】C 

【解析】

向其他企业借款利息支出的税前扣除限额=300×6%÷12×10=15(万元);由于实际支付的利息超过限额,因此只能按照限额扣除。允许扣除的利息支出=15+15=30(万元) 

6、某服装厂2016年由于管理不善毁损一批库存布料,账面成本为24.65万元(含运费4.65万元),取得保险公司赔款8万,企业所得税前允许扣除的损失是( )万元 

A.20.56

B.16.65

C.20.4

D.20.84 

【答案】A 

【解析】进项税额转出=(24.65-4.65)×17%+4.65×11%=3.91(万元)。企业可在税前扣除的损失=24.65+3.91-8=20.56(万元)。

7、依据企业所得税相关规定,下列保险费用不能在税前扣除的是( )。 

A.企业为职工支付的家庭财产保险 

B.企业参加运输保险支付的保险费 

C.企业为投资者支付的合理的补充养老保险费 

D.企业依照国家有关规定为特殊工种职工支付的人身安全保险费

【答案】A

【解析】选项A,企业为职工支付的商业保险,有红头文件规定允许扣的才允许税前扣除,否则不允许扣除。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