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一周摸底测试题一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0月12日 字号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一周摸底测试题一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

  点击在线练习完整版: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一周摸底测试题一 《税法》机考冲刺卷

  1、根据税法的职能与作用,税法可分为( )。

  A.税收基本法和税收普通法

  B.税收实体法和税收程序法

  流转税法和所得税法

  中央税法和地方税法

  【答案】B

  【解析】按照税法的职能作用的不同,可分为税收实体法和税收程序法。

  2、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个人所得中,不按“劳务报酬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是( )。

  A.某大学教授从甲企业取得的咨询费

  B.某公司高管从乙大学取得的讲课费

  C.某设计院设计师业余从丙家装公司取得的设计费

  D.作者将自己的文字作品原稿和复印件拍卖取得的所得

  【答案】D

  【解析】选项D:作者将自己的文字作品原稿和复印件拍卖取得的所得,按“特许权使用费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

  3、某汽车贸易公司2015年3月进口20辆小轿车,海关审定的关税完税价格为25万元/辆,当月销售16辆,取得含税销售收入480万元;2辆企业自用;2辆赠送给合作单位,合同约定的含税价格为每辆30万元。该公司应纳车辆购置税( )万元。(小轿车关税税率28%,消费税税率9%)

  A.7.03

  B.5.00

  C.7.50

  D.10.55

  【答案】A

  【解析】该公司应纳车辆购置税=2×(25+25×28%)÷(1-9%)×10%=7.03(万元)。

  4、个人取得的下列所得中,应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 )。

  A.保险赔偿款

  B.职工领取原提存的住房公积金10000元

  C.学生参加勤工俭学活动取得的劳务报酬收入1000元

  D.职工每月取得的法定退休工资4000元

  【答案】C

  【解析】选项A:保险赔偿款属于免征个人所得税的收入;选项B:个人领取原提存的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金、基本养老保险金,免予征收个人所得税;选项D:按规定发放的退休工资免征个人所得税。

  5、某居民企业2015年已计入成本费用扣除的实际合理工资、薪金总额为500万元,实际发生职工福利费72万元,拨缴工会经费14万元,已经取得工会拨缴收据,实际发生职工教育经费10.5万元,该企业在计算2015年应纳税所得额时,就上述业务应调整的应纳税所得额为( )万元。

  A.0

  B.2

  C.6

  D.8

  【答案】C

  【解析】职工福利费扣除限额=500×14%=70(万元),实际发生72万元,准予扣除70万元,纳税调增2万元;工会经费扣除限额=500×2%=10(万元),实际拨缴14万元,准予扣除10万元,纳税调增4万元;职工教育经费扣除限额=500 × 2.5%=12.5(万元),实际发生10.5万元,可以据实扣除。应调增的应纳税所得额=2+4=6(万元)。

  冲刺提分:锁定90%机考原题考点>>点击进入

  推荐练习: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高频考点习题4套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考前攻关题4套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冲刺全真模拟试题集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进入冲刺时期,快来在线练习注册会计师模拟题,模拟考试环境,助考生高效通关!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