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高频考点习题四

来源:233网校 2016年9月2日 字号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高频考点习题四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4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用鼠标点击相应的选项。)

  完整版点击在线测试: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高频考点习题四

  1、下列选项中应按“小汽车”税目缴纳消费税的是( )。

  A.电动汽车

  B.购进乘用车整车改装生产的汽车

  C.购进货车改装生产的商务车

  D.卡丁车

  【答案】B

  【解析】对于购进乘用车或中轻型商用客车整车改装生产的汽车,应按规定征收消费税。

  2、某生产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5年3月发生如下业务:销售自产的机器设备取得不含税销售额60000元;将自己使用6年的外购小轿车转让,取得价税合计金额31200元;购进生产用材料,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增值税税额10000元,发票在当月认证并申报抵扣。则该企业3月份应缴纳增值税(  )元。

  A.811.76

  B.805.83

  C.4733.33

  D.1400

  【答案】B

  【解析】该企业3月份应缴纳增值税=60000×17%-10000+31200/(1+3%)×2%=805.83(元)。

  3、关于包装物押金,下列关于增值税、消费税的陈述正确的是(  )。

  A.单独记账核算的,一律不并人销售额征税,对逾期收取的包装物押金,均并人销售额征税

  B.酒类包装物押金,一律并入销售额计税,其他货物押金,单独记账核算的,不并入销售额征税

  C.对销售除啤酒、黄酒外的其他酒类产品收取的包装物押金,均应并人当期销售额征收消费税

  D.啤酒逾期的包装物押金不征收消费税,也不征收增值税,因为二者计价口径是一致的

  【答案】C

  【解析】对销售除啤酒、黄酒外的其他酒类产品收取的包装物押金,均应并入当期销售额征税,其他货物包装物押金,单独记账且未逾期者,不计算缴纳增值税、消费税。

  4、下列产品中,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的是( )。

  A.轮胎

  B.卡丁车

  C.电池

  D.酒精

  【答案】C

  【解析】轮胎、卡丁车、酒精不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

  5、某典当行(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6年2月销售死当物品取得含税销售收入40万元,取得不含税的古玩价格咨询收入10万元,手续费收入11万元(均单独核算)。该典当行2016年2月应纳增值税、营业税合计( )万元。

  A.1.3

  B.2.1

  C.2.32

  D.3.68

  【答案】C

  【解析】纳税人销售死当物品按简易办法依照3%的征收率缴纳增值税;取得的咨询收入自2013年8月1日起已纳入“营改增”范畴,所以要依法缴纳增值税;取得的手续费收入按“服务业”缴纳营业税。应纳增值税和营业税合计=40/(1+3%)× 3%+10×6%+11×5%=2.32(万元)。

  名师辅导:六门考试课程,高通过率,5年无限制自由学习抢先试听>>

  推荐练习: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全真模拟题2套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练习题精选

  2016年注册会计师《税法》机考实战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进入冲刺时期,快来在线练习注册会计师模拟题,模拟考试环境,助考生高效通关!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