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6年注册会计师《税法》考点精练:增值税纳税地点

来源:233网校 2016年9月21日 字号

2016年注册会计师《税法》考点精练:增值税纳税地点

  考点精练: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关于增值税纳税地点规定阐述正确的有( )。

  A、固定业务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B、固定业户到外县(市)销售货物或提供应税劳务的,应向其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开具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 

  C、进口货物应由进口人或代理人向报关地海关申报纳税 

  D、未开具证明的固定业户到外县(市)销售货物的,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答案】ABC

  【解析】未开具证明的固定业户到外县市销售货物或提供应税劳务的,应当向销售地或者劳务发生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考点精讲:增值税纳税地点

  1.固定业户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总机构和分支机构不在同一县(市)的,应当分别向各自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但在同一省(区、市)范围内的,经省(区、市)财政厅(局)、国家税务局审批同意,可以由总机构汇总向总机构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2.固定业户到外县(市)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开具《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并向其机构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未开具证明的,应当向销售地或者劳务发生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未向销售地或者劳务发生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的,由其机构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补征税款。

  3.非固定业户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应当向销售地或者劳务发生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未向销售地或者劳务发生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的,由其机构所在地或者居住地的主管税务机关补征税款。

  4.进口货物,应当向报关地海关申报纳税。

  5.扣缴义务人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或者居住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其扣缴的税款。

  <<点击在线练习:2016年注册会计师《税法》章节习题

  通关保障:名师授课,移动课堂,6科5年全程护航!高端VIP班免费试听》

  相关推荐:

  2016注会考试《税法》题型、分值及复习指导

  注册会计师考试cpa《税法》答题技巧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高频考点习题4套

  2015年注册会计师《税法》考试试题涉及考点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