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会计》考试评分标准及答题技巧指导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20-10-27 09:45:56 字号

注册会计师考试有六个科目《会计》,《税法》,《审计》,《经济法》,《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众所周知,《会计》在六科考试中难度较大,对于会计的备考时长也常常最多,对于会计考试的评分标准和答题技巧指导大家又是否都清楚呢?快跟学霸君来看看“提分宝典”吧!

点此注册>>免费领取注会课程以及学习资料

1

一、注会《会计》评分、扣分方法

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12小题,每小题2分,共24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只有选出正确答案才能得分,选错或不选不得分

多项选择题,本题型共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每小题均有多个正确答案。每小题所有答案选择正确的得分,不答、错答、漏答均不得分。

计算分析题,本题型共2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要求计算的,应列出计算过程。题目要求一般会给出以万元为单位,保留两位小数,根据题目要求作答,答题步骤尽量写的详细,不要直接在答案中给出一个最后的结果,不然过程分是拿不到的。要求写会计分录的,分开写不容易出错。分录后面不需要带单位!

综合题,本题型共2小题,每小题18分,共36分。要求计算的,应列出计算过程。题目要求一般会给出以万元为单位,保留两位小数。相应的会计分录不要省略写,会计科目及报表项目要确保正确。要按照每一个相关的业务写出相应的分录,尽量不要合并分录。

二、注会《会计》答题技巧

(一)客观题答题技巧

1.合理分配做题时间

会计考试时间是180分钟,是六科考试中时间最长的。看似三个小时的时间很充裕,但是要完成一整套高质量的试卷这3个小时还是紧张的,大家在平时训练时要提高自己的做题速度,客观题相对计算分析题和综合题的题干是简短的,文字描述性题目每题般不应超过1分钟,计算性题目每题一般不应超过2分钟,客观题不要耗费大量时间,尽量保证一次做对,因为最开始的时候思路是清晰的,临下考前去更改有把握的题目一般会得不偿失。当时如果当时有不会的先选一个自己认为可能性较大的答案并做好标记,然后往下面做其他的题目,等到最后在过来思考和分析。

(二)主观题答题技巧

主观题所占分值是56分,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是否能通过本门考试,对于会计考试中出现的高频知识点如长期股权投资,租赁,合并报表等要弄懂弄透,这些考点灵活多变但是考察的知识点万变不离其宗,此外弄懂知识点外还要了解一些得分技巧,保证会做的题不丢分。不会的题尽量能得部分分数!

主观题一般都是一题 多问,部分考题后面的小题与前面的小题结果还会有关联,所以做这类题目一定要细心,谨慎

1.带着问题读题目,抓得分点

会计考题的题干信息一般都比较长,建议先将各小题的问题通读一遍,带着问题读题干信息,查找关键信息和数据,顺便在草稿纸写上与问题有关的数据,分录掌握较好的考生可以在纸上简写相关会计处理,以便在答题时思路会更加清晰。会计主观题评分是按照各步骤给分的,每一小问各步骤计算或表述都应详细编写,涉及写会计分录的题目尽量不要合并写分录。

考试过程中遇到难题不要直接放弃,比如题目要求编写资料相关的会计处理,即使数据不会计算,但是分录会编写的话合定要写在答题区域,或者写上相关的知识点,说不定会有分数呢。这也就是我们刚刚提及的不会做的尽量去抓得分点也能得分!

>>扫码下载233网校APP

app下载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财管公式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