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考试主观题、客观题评分扣分规则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22日 字号

233网校整理提供注册会计师考试主观题、客观题评分扣分规则,供大家查看。>>快速对真题答案!

注会《会计》主观题、客观题评分扣分规则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12小题,每小题2分,共24分。 每小题只有一 个正确答案,只有选出正确答案才能等分,选错或不选不得分。

(二)多项选择题,本题型共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每小题均有多个正确答案。每小题所有答案选择正确的得分,不答、错答、漏答均不得分。

(三)计算分析题,本题型共2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要求计算的,应列出计算过程。一般题目中会给出金额以万元为单位,保留两位小数,根据题目要求作答,相应的步骤尽量写的详细,直接在答案中给出一个最后的结果,过程分拿不到。相关的分录合在一起写也会扣分。

(四)综合题;本题型共2小题,每小题18分,共36分。要求计算的,应列出计算过程。题目中会给出金额以方元为单位,保留两位小数。相应的会计分录不按照每一个相关的业务给出,省略会扣分。

 注会《审计》主观题、客观题评分扣分规则

第1题 单项选择题 (每题1分,共25题,共25分)每小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第2题 多项选择题 (每题2分,共10题,共20分)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少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第3题 简答题 (每题6分,共6题,共36分)其中一道小题可以选用中文或英文解答,请仔细阅读答题要求。如使用英文解答,须全部使用英文,答题正确的,增加5分,本题型最高得分为41分。

第4题 综合题 (每题19分,共1题,共19分)

关于主观题的评分扣分方法:

(1) 按点给分。对于主观题的每个小问,阅卷人员严格根据评分标准在您的答案中找得分点和"关键词”,考生答对一个得分点,即可得相应的分数。

(2)判断正确给分。涉及判断正误再进行分析的题目,判断错误则全题判错,即使理曲正确也无法得分。

(3) 多写不一定给分。综合题中如果涉及到重大错报风险影响的相关认定时,拿不准的话,可以把与该事项有联系的认定都给写上,但是明显不相关的认定也写上的话,可能会扣分。

注会《税法》主观题、客观题评分扣分规则

第1题 单项选择题 (每题1分,共24题,共24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

第2题 多项选择题 (每题1.5分,共14题,共21分)每小题均有多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你认为正确的答案。每题所有答案选择正确的得分;不答、错答、漏答均不得分。

第3题 计算问答题 (每题6分,共4题,共24分)其中一道小题可以选用中文或英文解答,请仔细阅读答题要求。如使用英文解答,须全部使用英文,答题正确的,增加5分。本题型最高得分为29分。涉及计算的,要求列出计算步骤。

第4题 综合题 (每题15.5分,共2题,共31分)涉及计算的,要求列出计算步骤。

注意:主观题是人工判分的,有“人情味”, 踩点给分,即使最后答案错误,也是有可能得分的。

注会《经济法》主观题、客观题评分扣分规则

第1题 单项选择题 (每题1分,共24题,共24分)每小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第2题 多项选择题 (每题1.5分,共14题,共21分)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少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第3题 案例分析题 (每题13.75分,共4题,共55分)其中一道小题可以选用中文或英文解答,请仔细阅读答题要求。如使用英文解答,须全部使用英文,答题正确的,增加5分。

 注意:只要能答出关键词并成句阐述,即可得分。 只用通俗易懂的理解式的语言来作为理由的阐述部分。酌情给分;某一小问只是单纯的给出结论,而不给出理由,本问会有不得分的可能。

注会《财管》主观题、客观题评分扣分规则

第1题 单选题 (每题1.5分,共14题,共21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最正确的答案,用鼠标点击相应的选项。

第2题 多选题 (每题2分,共12题,共24分)每小题均有多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你认为正确的答案,用鼠标点击相应的选项。每小题所有答案选择正确的得分,不答、错答、漏答均不得分。

第3题 计算分析题 (每题8分,共5题,共40分)本题型共5小题其中一道小题可以选用中文或英文解答,请仔细阅读答题要求。如使用英文解答,须全部使用英文,答题正确的,增加5分。本题型最高得分为45分。涉及计算的,要求列出计算步骤,否则不得分,除非题目特别说明不需要列出计算过程。

第4题 综合题 (每题15分,共1题,共15分)涉及计算的,要求列出计算步骤,否则不得分,除非题目特别说明不需要列出计算过程。

关于主观题的评分扣分方法:

步骤分:

对于要求的计算的,按步骤解题,按步骤给分,对到哪一步,就给分到哪一步,即使最终答案是错的,但得分仍然可能较多;反之,如果没有中间步骤,只有一一个错的最终答案,就不能得分。

计算公式分:

有些题目要求写出公式,不写公式会扣分。另外一些题目可能没有要求写公式,,如果计算错误.又没写计算公式当然不能得分,但写对计算公式,即使计算错误,一般也能得一部分分数。 另外写出了计算公式,数字代错的可能性也会降低。

注会《战略》主观题、客观题评分扣分规则

第1题 单项选择题 (每题1分,共24题,共24分)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

第2题 多项选择题 (每题1.5分,共14题,共21分)每题均有多个正确答案,请从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你认为正确的所有答案。每题所有答案选择正确的得分;不答、错答、漏答均不得分

第3题 简答题 (每题7.5分,共4题,共30分)其中一道小题可以选用中文或英文解答,请仔细阅读答题要求。如果用英文解答,须全部使用英文,答题正确的,增加5分。本题型最高得分为35分。在答题卷上解答,答在试题卷上无效。

第4题 综合题 (每题25分,共1题,共25分)本题型共1题,在答题卷上解答,答在试题卷上无效。

关于主观题的评分扣分方法:

( 1 )按点给分。对于主观题的每个小问,阅卷老师会确定相应的得分点和“关键词”,考生答对一一个得分点,即可得相应的分数。

( 2)判断正确给分。涉及判断正误再进行分析的题目, 判断错误则全题判错,即使理由正确也无法得分。

( 3 )多答不扣分。对于分析阐述的部分,即使存在其他非得分点的错误内容,也不影响整道题的得分。

点击查看>>2019年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热点关注

2019年cpa真题及答案解析 | cpa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2019年注会查分时间、入口及成绩有效期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