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原创注会财管计算量巨大?无纸化机考应该这样应对

作者:233网校 2019-11-29 16:20:00 字号

注会财管计算量有多大?位列6科之首!今年中级会计考试首次采用无纸化机考模式,不允许考生携带计算器,考后学员一片“哀嚎”,纷纷表示做不完。管中窥豹,略见一斑,可想而知,难度更高的注会财管和无纸化机考加一起,杀伤力有多大。

财管考试各题型都涉及计算,除选择题相对比较简单外,其他2种题型都需要大量计算:

多项选择题

根据规律,成绩50-70分左右的学员,多项选择题正确率基本都在50%左右。多选题考察比较灵活,不仅仅需要对知识点有简单的认识,还需要对知识点理解得比较透彻,各个选项迷惑性都很强,有时候一字之差,就能决定这个选项是对是错。想要顺利通过多选题的考核,你至少要买本教材,对教材内容反复阅读——书读百遍其义自见。

计算题

计算题共5道,每道8分,共40分,我们的目标得分至少也要24分,正确率至少要达到60%。一般学员基本都能抓住2道较为基础的计算题的得分,但其他3道题就比较难拿下。因为注会财管有个特点:教材讲到100%,考试却要考到110%。也就是说,会着重考察考生对于教材知识点的灵活运用。对于后3道难题,至少要拿到50%的分数,财管才能比较稳。

综合题

综合题计算难度和计算量都很大,即使你可以算出来,也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在考场上时间有限,要尽量把握前2个小问题,拿到50%的分数。

无纸化考场要点:一定要熟悉机考系统!

以计算见长的财管科目,遇上无纸化机考系统,其实是一件坏事。通过手写来列公式可能一分钟就够了,用计算器来敲这个公式,可能两分钟还没敲完。

所以财管科目一定要考前一个月的时候,考前3套模拟题都可以通过机考系统来进行练习,熟练掌握机考计算器的使用。

机考附带的计算器长这样,你现在能熟练操作了吗?

1403427907896.png

不熟悉机考计算器的学员,我们注会题库就有。进入题库-模拟试题-开始做题-选择全真机考模式,即可模拟机考考场,体验和练习机考计算器哦!

听了各类题型分析后,是不是觉得财管太难了?觉得自己过不了?其实财管难在公式、考点的理解与运用,而这些恰恰是老师擅长的地方。

233网校特聘征鸿+葛广宇2位老师讲授财管课程,都是经验丰富好评如潮的名师。

                                         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老师介绍

    

   葛广宇老师

葛广宇.png


副教授,中国注册会计师,会计师职称

善于总结提炼,能将晦涩难懂的知识点转换为清晰的应试思路

能将众多相关的计算公式总结为一个整体(通用公式)

坚持以案例导向、关键词导向、风险导向的教学方法

以理解为基础,结合实务,减轻学习的枯燥程度和记忆压力

常年在上海、杭州、南京、武汉等地讲授注册会计师考试相关科目,深受学生的好评

     征鸿老师征鸿.png

中国注册会计师、国际会计师公会AIA会员、会计师、经济师
曾任职于世界20强企业,从事财务分析与战略管理工作十余年
曾担任国内知名财税咨询公司技术总监
研究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注册会计师考试方向多年,具有丰富的授课经验

百闻不如一见,老师好不好,试听一下就知道: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