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原创备考CPA的,有哪些经验可推荐?

作者:233网校 2019-04-08 14:08:00 字号

每年有超过百万的考生报考注册会计师考试,有的为了就业,有的为了挑战自己证明自己……注会备考的过程中不仅能扩展你的知识面,还能培养你的毅力和韧性,能够在工作和生活中学以致用其实才是考证书最大的意义,即使你没通过考试,但是仍然能够潜移默化的在学习的过程中成长!

注会考试投机取巧靠小聪明是不行的,即便你是天才也得多看书,只不过领悟的速度有快有慢而已。这些复习建议对你的备考有好处!

了解考试情况,合理报考科目

注册会计师考试要求五年内通过六科,六科考试有难有易。报考前了解各科目的难度,难易搭配好,切忌操之过急。

决定今年备考几门要根据自己的学习时间来定,避免盲目制定目标准备过多科目最后会难以实现以失败告终。

买教材,准备复习资料

确定好自己要报考的科目之后,再来购买对应科目的学习资料。

对每个注会考生来说,最新的注会教材、所报考科目的历年考试真题是学习注会知识的不可或缺的学习资料。对于注会的难度来说,建议报考一个网校课程来学习,能帮助你节省时间。

网校老师的视频讲义,以及科目章节的习题、模拟试卷,都是重要的学习资料。

提早规划,制定复习计划

要想顺利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我们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制定一份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根据自己的备考时间,制定好每章每节的复习计划。建议2-3轮的学习,如预习阶段——巩固阶段——提高阶段,一步步的深入教材中的知识点。

各科目学习时间因为难度不一样,花费的时间也不一样。建议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预留更多的时间,税法、经济法、战略可以适当减少时间。

了解科目特点,掌握学习方法

注册会计师考试有6门考试科目,其中,会计偏理解,财管、税法偏计算,审计、经济法、战略偏记忆。在对注册会计师的知识点进行学习的时候,掌握各科目的特点,有针对性的进行注册会计师的学习。

对需要理解的科目,需要结合习题来帮助巩固和加强,比如会计、审计难度较大,边理解便巩固;偏计算的考试科目需要结合典型例题来熟练掌握,比如财管偏计算运用;偏记忆类的考试科目,需要先将知识点进行理解。比如经济法、公司战略偏记忆理解。

摆正心态,不骄不躁

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备考是个漫长的过程,下定决心后,你需要做的就是坚持。

学习是件枯燥而单调的事情,但是学习也是件有成就感的事情。备考的过程中,遇到困难,及时交流,劳逸结合。不要让学习成为一件痛苦的事情,多和备考的小伙伴们交流心得,相信自己一定可以。

点击注册>>领取2019年注册会计师新人备考(真题汇编+名师课程)大礼包>>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名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高端班赠送官方教材。【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感到注册会计师的复习很难怎么办?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及变化

Tag:cpa考cpa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