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原创考CPA的道路是一场修行—写给所有备战CPA的考生朋友们

作者:233网校-原创征文 2021-01-04 10:32:00 字号

233网校注册会计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领400元现金奖励,前9名投稿还送抱枕、保温杯等奖品!!!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考CPA的道路是一场修行  ------写给所有备战CPA的考生朋友们 

      当今年CPA综合的成绩下发的那一刻,我眼眶里湿了,我知道,于我而言,长达5年的CPA的征程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回想这五年,有专业阶段三科一次性通过的惊喜,也有没考过的失望,也有周末在家一边应付繁忙的工作,一边忙里偷闲地看书复习,各种酸甜苦辣,五味杂陈,在此时此刻都不禁涌上心头,在这五年里,我每一天都在心中坚守着CPA必过的信念,放弃了休息,放弃了恋爱,如同一个修行之人,在这条充满荆棘的道路上默默地前进着,如今漫长的修行终于画上了句号,回头望去,身边又有很多像我一样的修行之人也还在这条道路上默默地坚持着,欣喜之余,也希望写点什么,分享我自身的收获,同时也可以与大家共勉。

     无论是考试,还是学习,策略永远是非常重要的,CPA在专业阶段虽说有六门课程,很多考生喜欢在按照自己对难易程度的理解来选择每年的考试科目,而忽略课程与课程之间的关联性,比如说把会计和经济法,或者会计和公司战略结合虽然做到了难易结合,但是由于课程之间的关联性较差,导致复习效果变差,但如果将财务管理与公司战略,会计与审计,或者会计与税法之间相关性较高的课程作为一次性备考对象,则复习效果会更好。比如会计与审计的结合,虽然这两门课程有很难,但是实际上在夯实了会计基础之后,通过对会计分录的熟练掌握,在一定程度上就能理解应收账款与销售收入之间的循环,采购与应付账款之前的循环等审计难点,而通过会计科目的理解,就能很有效地对增值税等税法科目起到很好的帮助作用,从而更好地搭建整个CPA考试的知识体系,对以后的综合考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所以从我的理解而言,CPA考试的策略不是简单地先易后难,或者难易结合,而是充分考虑科目与科目之间的逻辑关系,合理复习搭配,才能事半功倍。

      在完成了宏观的考试科目搭配的战术布局之后,接下来针对每一门功课的复习,我建议在看完每一章后,配套地做一下相应的习题,所为玉不琢,不成器,“题不做,不知道”,利用233网校的题库首先对选择题尤其是容易丢分的多项选择题进行练习,确保客观题少扣分是成功的开始。

     最后,说一下,当进入CPA综合阶段之后,看似是收官之战,实际上黎明前的黑暗往往是最寒冷的,所谓行百里者半九十,当我们的CPA修行之路走到这最后的十字路口时,实际上真正的考验也才刚刚开始,由于综合阶段两场考试涉及之前的全部六门学科,所以,需要我们合理地安排复习时间,而由于考试形式多为主观题的特殊性,可供参考的题库也并不多,这就更需要我们充分地利用往年真题进行梳理,结合最新的考点变化反复打磨,同时建议多看一些财经论坛的新闻,因为很多的案例尤其是战略管理部分,其实很多都来源于真实的实事动态以及公司资料,当我们看到这些新闻时可以尝试着用我们所学的知识去分析一下,这样的战略是否可行等,这对于培养我们的思维,提升应试能力都是有很大帮助的。

    和大家聊了这么多,其实都只是我的一点个人心得,仅供大家参考,每个人的性格,能力和时间安排都不一样,所以所谓的战术方法均是因人而异,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成功需要方法但修行却没有捷径,需要我们放下包袱的同时放弃一些娱乐的时间,一步步踏实地走过,我想这不仅是为了考CPA,我们的人生要取得成功又何尝不是这样呢,故作此篇,写给所有233网校的朋友们,写给所有在CPA道路上慢慢修行的考生们。


image.png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