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原创分析:考完注册会计师CPA,还有必要考税务师吗

作者:233网校 2019-06-17 11:34:00 字号

注册会计师(CPA)考试是注册会计师协会组织的注会执业资格的考试,税务师(TA)考试是税务师协会组织的税务师职业资格的考试。执业资格与职业资格一字之差,前者是准入考试,后者是水平考试。

根据财政部印发的《其他专业资格人员担任特殊普通合伙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暂行办法》的通知(财会〔2018〕4号):具有中国资产评估师、中国税务师、中国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的人员,符合相关条件的,可以担任特殊普通合伙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

很多考完注册会计师的考生也会去报考税务师。注册会计师主考会计和审计,而税务师主要的是税法Ⅰ、税法Ⅱ、涉税服务实务这三科,和注会的税法知识重合,但是考查的更细更深。

考完cpa有没有必要考税务师,还是因人而异的。如果你有时间、有能力,挑战一下自己,考考总是没错的。

从难度来说,税务师考试难度略高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但是难度要低于注册会计师考试。

需要注意的是税务师报名条件比注会更高,对于专业和工作经验有具体的规定。

税务师的报名条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并符合下列相应条件之一的,可报名参加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

(一)取得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2年;或者取得其他学科门类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3年。

(二)取得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或者取得其他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1年。

免试申请与审核

(一)符合报名条件,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免试相应科目:

1.已评聘经济、审计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从事涉税工作满两年的,可申请免试《财务与会计》科目。

2.已评聘法律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从事涉税工作满两年的,可申请免试《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科目。

以前年度考试中因违规违纪而受到禁考处理期限未满者,不得报名。

点击注册>>领取2019年注册会计师新人备考(真题汇编+名师课程)大礼包>>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名师授课,六大班级高效锁分,轻松拿下60+!!!【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怎样从会计零基础到CPA达人?这三点很重要!

考完中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和税务师该如何选?

Tag:cpa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