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财务成本管理》冲刺题特训十五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4日 字号

233注册会计师考试学霸君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冲刺题特训,帮助大家考前快速提分,查漏补缺。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扫码领取免费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点击领取>>2019年cpa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财务成本管理》冲刺题特训十五

【单选题】

某种股票为固定增长股票,股利年增长率 6%,今年刚分配的股利为 8 元,无风险收益率为 10%,市场上所有股票的平均收益率为 16%,该股票β系数为 1.3,则该股票的内在价值为( )元。

A.65.53

B.68.96

C.55.63

D.71.86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必要收益率=Rf+β × (Rm-Rf)=10%+1.3×(16%-10%)=17.8%,内在价值=D1Ȁ(Rs − g)=8×(1+6%)/(17.8%-6%)=71.86 元

【单选题】

甲公司发行优先股,按季度永久支付优先股股利,每季度每股支付的优先股股利为 2元,优先股年报价资本成本为 8%,则每股优先股价值为( )元。

A.100

B.25

C.97.09

D.8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季度优先股资本成本=8%/4=2% 每股价值=2/2%=100 元

【单选题】

市场利率上升时,债券价值的变动方向是( )。

A.上升

B.下降

C.不变

D.随机变化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市场利率(即折现率)与债券价值反方向变动。

【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优先股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行使表决权的有( )。

A.公司增发优先股

B.修改公司章程中与优先股有关的内容

C.公司一次或累计减少注册资本超过 10%

D.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或变更公司形式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除以下情况外,优先股股东不出席股东大会会议,所持股份没有表决权:(1)修改公司章程中与优先股相关的内容;(2)一次或累计减少公司注册资本超过 10%;(3)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或变更公司形式;(4)发行优先股;(5)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情形。

【多选题】

估算股票价值时的贴现率,可以使用的是( )。

A. 股票市场的平均收益率

B. 债券收益率加适当的风险报酬率

C. 国债的利息率

D. 投资人要求的必要报酬率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股票价值是指未来现金流入的现值,折现时应以投资人要求的必要报酬率为贴现率,而股票投资有风险,投资人要求的必要报酬率必然高于国债的利息率,所以不能用国债的利息率作为估算股票价值时的贴现率。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热点关注

注册会计师考前绝密资料上线! | 无纸化题库

2019年cpa真题及答案解析 | cpa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