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财务成本管理》冲刺题特训九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29日 字号

233注册会计师考试学霸君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冲刺题特训,帮助大家考前快速提分,查漏补缺。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扫码领取免费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点击领取>>2019年cpa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财务成本管理》冲刺题特训九

【单选题】

某企业的预计的资本结构中,产权比率为 2/3(该企业短期债务可以忽略不计),债务税前资本成本为 14%。目前市场上的无风险报酬率为 8%,市场上所有股票的平均收益率为16%,公司股票的β系数为 1.2,所得税税率为 30%,则加权平均资本成本为( )。

A.14.48%

B.16%

C.18%

D.12%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债务税后资本成本=14%×(1-30%)=9.8%权益资本成本=8%+1.2×(16%-8%)=17.6%加权平均资本成本=0.4×9.8%+0.6×17.6%=14.48%

【单选题】

在个别资金成本的计算中,不必考虑筹资费用影响因素的是( )。

A.长期借款成本

B.债券成本

C.留存收益成本

D.普通股成本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留存收益资本成本的估计与普通股相似,但无需考虑筹资费用。

【单选题】

甲公司 3 年前溢价 10%发行了期限为 5 年的面值为 1000 元的债券,票面利率为 8%,每年付息一次,到期一次还本,目前市价为 980 元,假设债券税前成本为 k,则正确的表达式为( )。

A.980=80×(P/A,k,2)+1000×(P/F,k,2)

B.1100=80×(P/A,k,5)+1000×(P/F,k,5)

C.980=80×(P/A,k,5)+1000×(P/F,k,5)

D.1100=80×(P/A,k,2)+1000×(P/F,k,2)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对于已经发行的债券,计算税前资本成本时可以使用到期收益率法,即税前资本成本=使得未来的利息支出现值和本金支出现值之和等于债券目前市价的折现率,该题中债券还有两年到期,所以,答案为 A。

【多选题】

下列关于“运用资本资产定价模型估计权益成本”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为了更好地预测长期平均风险溢价,估计市场风险溢价时应使用权益市场的几何平均收益率

B.公司三年前发行了较大规模的公司债券,估计β系数时应使用发行债券日之后的交易数据计算

C.估计无风险报酬率时,通常可以使用上市交易的政府长期债券的票面利率

D.金融危机导致过去两年证券市场萧条,估计市场风险溢价时应剔除这两年的数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估计无风险报酬率时,通常可以使用上市交易的政府长期债券的到期收益率而不是票面利率,选项 C 错误;由于股票收益率非常复杂多变,影响因素很多,因此较短的期间所提供的风险溢价比较极端,无法反映平均水平,因此应选择较长的时间跨度,既要包括经济繁荣时期,也包括经济衰退时期,选项 D 错误。

【多选题】

采用实体现金流量模型进行企业价值评估时,为了计算资本成本,无风险利率需要使用实际利率的情况有( )。

A.预测周期特别长

B.β系数较大

C.存在恶性通货膨胀

D.市场风险溢价较高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一般情况预计无风险利率时,使用含通胀的名义利率,只有在存在恶性的通货膨胀、预测周期特别长时,使用实际利率。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热点关注

注册会计师考前绝密资料上线! | 无纸化题库

2019年cpa真题及答案解析 | cpa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