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注册会计师《经济法》重要知识点:股东大会

来源:233网校 2020-07-24 13:50:11 字号

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已经全面展开,为了帮助小伙伴们更加顺利、高效的备考,233网校学霸君给大家整理了2020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各章重要知识点。本文给大家带来的是经济法第六章重要知识点,希望大家好好掌握。

2020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重要知识点股份公司的组织机构——股东大会

(一)年会

(1)上市公司的年度股东大会应当于上一会计年度结束后的6个月内举行。

(2)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应当于会议召开20日前通知各股东。

(3)临时股东大会应当于会议召开15日前通知各股东。

(二)临时股东大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在2个月内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1)董事人数不足法定最低人数5人或者不足公司章程规定人数的2/3时;

(2)公司未弥补的亏损达实收股本总额的1/3时;

(3)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10%以上股份的股东请求时;

(4)董事会认为必要时;

(5)监事会提议召开时。

(三)决议

image.png

试题巩固

(单选)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有 9 名董事。该公司召开董事会会议,甲、乙、丙、丁、戊 5 名董事出席,其余 4 名董事缺席。会议表决前,丁因故提前退席,亦未委托他人代为表决。会议最终由 4 名董事一致作出一项决议。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该决议法律效力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 有效 

B. 无效 

C. 可撤销 

D. 不成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董事会作出决议必须经全体董事的过半数通过。在本题中,会议的表决结果 ( 赞成票仅为 4 票 ) 未达到公司法规定的通过比例 ( 赞 成票应≥ 5 票 ),该决议不成立。

点击进入>>注册会计师无纸化机考题库

image.png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学霸资料包免费获取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