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注册会计师《经济法》重要知识点:共有

来源:233网校 2020-07-17 10:00:33 字号

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已经全面展开,为了帮助小伙伴们更加顺利、高效的备考,233网校学霸君给大家整理了2020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各章重要知识点。本文给大家带来的是经济法第三章重要知识点,希望大家好好掌握。

2020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重要知识点共有

1、到底是哪种共有?

两种形态

确定依据(有先后顺序)

按份共有

(1)明确约定

(2)没有约定or约定不明

共同共有

(1)明确约定

(2)家庭关系

【例子】①《婚姻法》规定的夫妻共同财产、②《继承法》上的遗产、③《农村土地承包法》中的家庭承包财产、④以家庭共有财产投资的个人独资企业中的财产。

2、按份共有VS.共同共有(上表来自MR.H精讲班)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试题巩固

(单选)甲、乙、丙按份共有一 套房屋,三人各占 1/3 份额,三方无其他约定。为提高房屋的价值,甲主张对此房屋进行重大修缮,乙表示赞同,但丙表示反对。根据《物权法》的规定,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  )。

A. 因没有经过全体共有人的同意,甲、乙不得修缮

B. 因甲、乙的份额合计已达 2/3,故甲、乙可以修缮

C. 甲、乙只能在自己的应有部分上修缮

D. 若甲、乙坚持修缮,须先分割共有房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房屋的重大修缮,应当经占份额2/3 以上(≥ 2/3)的按份共有人同意,但共有人之间另有约定的除外。本题中,三方无其他约定,甲、乙的比例占到了 2/3,可以修缮。

点击进入>>注册会计师无纸化机考题库

image.png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学霸资料包免费获取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