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原创去会计师事务所的都是“高薪阶层”?真相是这样的......

作者:233网校-陈过儿 2020-10-28 18:14:48 字号

“xx,帮我打印一下这个底稿好吗”

“xx,这个底稿还没装订,你去胶装一下”

“xx,凭证和合同复印好盖章了吗?赶紧去做一下”......

这就是会计师事务所小助理的日常,运气好碰到不错的团队,可能会把货币资金循环、重新计算的工作交给你负责;若碰到只想快点做完好奔赴下一个项目的团队,审计助理的存在就是“打杂”的。

但即便如此,也不意味着审计助理的工作很轻松。成千上万张底稿需要你去整理,凭证需要你去拍照复印和盖章......琐事也能让你烦到十一二点。除此之外,你还想“偷师”,要学习,不到凌晨无法结束这一天。

雪上加霜的是,由于干的都是没有技术含量的活,开的薪酬也只够一个人勉强过活。这就是国内大部分内资所的现状。审计助理一抓一大把,你嫌弃工资低不想干,有的是人想干。可能有人会问,既然是这种待遇,那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想去?原因大致有三:

1、在事务所工作所涉及的广度、难度能帮助人快速成长。在企业工作,工作内容局限于自己的岗位,而在事务所工作可以接触到各个行业,了解各个行业的业务特点;和不同业务部门的人打交道,了解各个岗位的运作、预算和开支情况;透过数字分析本质,知道从什么角度出发思考企业的报表是否合理,学会“让数字开口说话”。

2、优化简历,有助于后期跳槽到投行、从事内审等。事务所高强度的工作比较适合年轻人拼搏,等年纪慢慢增长,熬夜、长期出差、高压的工作环境会让身体十分疲惫,为了挣钱搞垮身体得不偿失。所以大部分的人会选择先积累经验然后跳槽。投行的高薪、内审工作的相对“轻松”、企业工作内容的相对“纯粹”,都会成为一个好去处。而事务所的从业人员,因为经验丰富、专业知识扎实、抗压能力强,也会被这些企业青睐。

3、成为签字注会甚至升至合伙人待遇直线上升。在事务所上班,普通员工是拿底薪+项目绩效,而成为签字注会就会有签字费,合伙人的待遇更是不必多说。

但是美好的未来也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一点辛苦+一点努力+不断学习。

在事务所最吃香的专业并不是会计/审计,而是金融、法学、理工科专业等等。所以有司法证、会一点编程、精通税法......在事务所能混得更好。但是即便如此,过注会专业课也是必不可少的。在事务所上班,有注会证不是万能的,有证书+没有经验,还是得从助理、初审做起。所以建议立志想去事务所上班的小伙伴们,趁早进所。一边积累经验一边考证,审计是实务性很强的职业,只有多看、多审、多学、多思,才能更快的提高自己并且迎来升职。

那么,如何平衡疯狂加班的工作和学习生活呢?——提前规划时间+选择好的辅导班

一、每日时间安排(以朝九晚六的工作为例)

以防学习到后程失去了动力,所以开始的时间不宜过早。备考三门的考生,建议从2月份开始备考。(更详尽的时间安排,请参见233网校课程配套的学习计划)

时间

安排

6:00-8 : 00

起床洗漱+听两节精讲班的课(根据一节的时长进行调整,233网校的课程可以调成1.5倍速,洗漱的时候可以后台播放)

9:00-12:00

——(时间、工作允许可以稍微做做题)

12 : 00-13 : 00

备考的后期可以一边吃午餐一边听课,备考初期可以好好休息

13 : 00-18:00

——(时间、工作允许可以稍微做做题)

上下班的途中,如果是坐车,可以听课。

晚上保证两小时的学习时间(备考后期,可以根据身体情况适当延长。)

二、六科时间保障和学习进度

PART1:时间保障

image.png

PART2:学习进度

image.png

大家都说生活本来就很难,而学习更是“自讨苦吃”,233网校的老师祝愿大家都能先苦后甜,等待大家都来报成绩喜讯。

Tag:会计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