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真题及答案(41-5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05-12 10:06:49 字号

通过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综合能力》历年真题,熟悉命题“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哪些是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同时,大家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级消防真题【下载233网校APP>>】,加233网校消防君微信号ks233wx1,拉你进消防备考微信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综合能力》真题及答案

点击进入>>2015-2019年一级消防历年真题在线估分word下载

41、某厂区室外消防给水管网管材采用钢丝网骨架塑料管,系统设计工作压力 0.5MPa,管道水压强度试验的试验压力最小应为(  )。 

A.0.6MPa

B.0.75MPa

C.1.0MPa

D.0.8MPa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5121.png

42、某消防工程施工单位在室内消防给水系统施工前,对采用的消防软管卷盘进行进场检验,下列检查要求和结果符合现行国家标准《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 50974)的是(  )。 

A.消防软管公称内径为 16mm,长度为 30m

B.应对消防软管卷盘的密封性能进行测试,每批次抽查 2 个,以 50 个为 1 批次

C.应对消防软管卷盘外观进行全数检查

D.应对消防软管卷盘进行一般检查,检查数量从每批次中抽查 5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消防软管卷盘应配置内径不小于ф19的消防软管,其长度宜为30.0m,试验数量宜从每批中抽查1%,但不应少于5个,当仅有1个不合格时,应再抽查2%,但不应少于10个,并应重新进行密封性能试验;当仍有不合格时,亦不应使用该批消防软管卷盘。外观是全部检查。

43、消防部门对某大厦的消防电源及其配电进行验收,下列验收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的是(  ) 

A.大厦的消防配电干线采用阻燃电缆直接明敷设在与动力配电线路共用的电缆井内,并分别布置在电缆井的两侧

B.大厦的消防用电设备采用了专用的供电回路,并在地下一层设置了柴油发电机作为备用消防电源

C.大厦的消防配电干线按防火分区划分,配电支线未穿越防火分区

D.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防烟和排烟风机房的消防用电设备供电,在其配电线路的最末一级配电箱处设置了自动切换装置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消防用电设备的供电线路采用不同的电线电缆时,供电线路的敷设应满足相应的要求。1)当采用矿物绝缘电缆时,可直接采用明敷设或在吊顶内敷设。2)当采用难燃性电缆或有机绝缘耐火电缆时,在电气竖井内或电缆沟内敷设可不穿导管保护,但应采取与非消防用电缆隔离的措施。3)采用明敷设、吊顶内敷设或架空地板内敷设时,要穿金属导管或封闭式金属线槽保护,所穿金属导管或封闭式金属线槽要采用涂防火涂料等防火保护措施。4)当线路暗敷设时,要对所穿金属导管或难燃性刚性塑料导管保护,并要敷设在不燃烧结构内,保护层厚度不应小于30mm。

44、根据《爆炸危险环境电力装置设计规范》(GB50058),某面粉加工厂选择面粉碾磨车间的电气设备时,不需要考虑的因素是(  )。 

A.爆炸危险区域的分区

B.可燃性物质和可燃性粉尘的分级

C.可燃性物质和可燃性粉尘的物质总量

D.可燃性粉尘云、可燃性粉尘层的最低引燃温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在爆炸性环境内,电气设备应根据下列因素进行选择:1 爆炸危险区域的分区;

2 可燃性物质和可燃性粉尘的分级;3 可燃性物质的引燃温度;4 可燃性粉尘云、可燃性粉尘层的最低引燃温度。

45、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某单位安装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如下:(1)开启末端试水装置,以1.1L/s的流量放水,带延迟功能的水流指示器15s时动作;(2)末端试水装置安装高度为1.5m;(3)最不利点末端放水试验时,自放水开始至水泵启动时间为3min;(4)报警阀距地面的高度为1.2m。

上述检测结果中,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要求的共有(  ) 

A.1个

B.2个

C.4个

D.3个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湿式报警阀组调试时,从试水装置处放水,当湿式报警阀进水压力大于0.14MPa、放水流量大于1L/s时,报警阀启动,带延迟器的水力警铃在5~90s内发出报警铃声,不带延迟器的水力警铃应在15s内发出报警铃声,压力开关动作,并反馈信号。末端试水装置和试水阀应有标识,距地面的高度宜为1.5m,并应采取不被他用的措施。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最不利点做末端放水试验时,自放水开始至水泵启动时间不应超过5min。报警阀阀体底边距室内地面高度为1.2m,侧边与墙的距离不小于0.5m;正面与墙的距离不小于1.2m;报警阀组凸出部位之间的距离不小于0.5m。

46、根据现行国家标准《建筑灭火器配置设计规范》(GB50140),某酒店配置灭火器的做法中,不符合要求的是(  ) 

A.酒店多功能厅配置了水型灭火器        

B.酒店的厨房间配置了泡沫灭火器

C.酒店的布草间配置了二氧化碳灭火器       

D.酒店的客房区走道上配置了磷酸铵盐干粉灭火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类火灾场所应选择水型灭火器、磷酸铵盐干粉灭火器、泡沫灭火器或卤代烷灭火器。B类火灾场所应选择泡沫灭火器、碳酸氢钠干粉灭火器、磷酸铵盐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灭B类火灾的水型灭火器或卤代烷灭火器。C类火灾场所应选择磷酸铵盐干粉灭火器、碳酸氢钠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或卤代烷灭火器。D类火灾场所应选择扑灭金属火灾的专用灭火器。E类火灾场所应选择磷酸铵盐干粉灭火器、碳酸氢钠干粉灭火器、卤代烷灭火器或二氧化碳灭火器,但不得选用装有金属喇叭喷筒的二氧化碳灭火器

47、某二类高层建筑设有独立的机械排烟系统,该机械排烟系统的组件可不包括(  )。 

A.在 280℃的环境条件下能够连续工作 30min 的排烟风机

B.动作温度为 70℃的防火阀

C.采取了隔热防火措施的镀锌钢板风道

D.可手动和电动启动的常闭排烟口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机械排烟设施包括:排烟风机、排烟防火阀、排烟管道、常闭排烟口、挡烟垂壁等。

48、某酒店设置有水喷雾灭火系统,检查中发现雨淋报警阀组自动滴水阀漏水。下列原因分析中,与该漏水现象无关的是(  ) 

A.系统侧管道中余水未排净

B.雨淋报警阀密封橡胶件老化

C.雨淋报警阀组快速复位阀关闭

D.雨淋报警阀阀瓣密封处有杂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雨淋报警阀组常见故障分析、处理1.自动滴水阀漏水故障原因分析。1)产品存在质量问题。2)安装调试或者平时定期试验、实施灭火后,没有将系统侧管内的余水排尽。3)雨淋报警阀隔膜球面中线密封处因施工遗留的杂物、不干净消防用水中的杂质等导致球状密封面不能完全密封。

49、某28层大厦,建筑面积5000㎡,分别由百货公司、宴会酒楼、温泉酒店使用,三家单位均符合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界定标准,应当由(  )向当地消防部门申报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备案。 

A.各单位分别

B.大厦物业管理单位

C.三家单位联合

D.大厦消防设施维保单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同一栋建筑物中各自独立的产权单位或者使用单位,符合重点单位界定标准的,由各个单位分别独立申报备案;建筑物本身符合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界定标准的,该建筑物产权单位也要独立申报备案。

50、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某石化企业安装的低倍数泡沫灭火系统进行日常检查与维护。维保人员开展的下列检查与维护工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泡沬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281)的是(  ) 

A.每周以手动或自动控制方式对消防泵和备用泵进行一次启动试验

B.每月对低倍数泡沫产生器、泡沫比例混合装置、泡沫喷头等外观是否完好无损进行检查

C.每年对除储罐上泡沫混合液立管外的全部管道进行冲洗,清除锈渣

D.每两年对系统进行喷泡沫试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每半年除储罐上泡沫混合液立管和液下喷射防火堤内泡沫管道及高倍数泡沫产生器进口端控制阀后的管道外,其余管道应全部冲洗,清除锈渣。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消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相关信息、干货资料、串联总结,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我们将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消防工程师app下载

各省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入口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