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真题及答案(11-2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05-11 15:09:09 字号

通过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综合能力》历年真题,熟悉命题“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哪些是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同时,大家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级消防真题【下载233网校APP>>】,加233网校消防君微信号ks233wx1,拉你进消防备考微信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综合能力》真题及答案

点击进入>>2015-2019年一级消防历年真题在线估分word下载

11、某消防工程施工单位对室内消火栓进行进场检验,根据现行国家标准《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50974),下列关于消火栓固定接口密封性能试验抽样数量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宜从每批中抽查0.5%,但不应少于5个,当仅有1个不合格时,应再抽查1%但不应少于10个

B.宜从每批中抽查1%,但不应少于3个,当仅有1个不合格时,应再抽查2%但不应少于5个

C.宜从每批中抽查0.5%,但不应少于3个,当仅有1个不合格时,应再抽查1%但不应少于5个

D.宜从每批中抽查1%,但不应少于5个,当仅有1个不合格时,应再抽查2%但不应少于10个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消火栓固定接口应进行密封性能试验,应以无渗漏、无损伤为合格。试验数量宜从每批中抽查1%,但不应少于5个,应缓慢而均匀地升压1.6MPa,应保压2min。当两个及两个以上不合格时,不应使用该批消火栓。当仅有1个不合格时,应再抽查2%,但不应少于10个,并应重新进行密封性能试验;当仍有不合格时,亦不应使用该批消火栓。

12、根据现行国家标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 (GB 50084),属于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防护冷却系统组件的是(  ) 

A.开式洒水喷头

B.闭式洒水喷头

C.水幕喷头

D.雨淋报警阀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防护冷却系统由闭式洒水喷头、湿式报警阀组等组成,发生火灾时用于冷却防火卷帘、防火玻璃墙等防火分隔设施的闭式系统。

13、对某大型商业综合体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安装质量进行检查,下列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施工验收规范》(GB 50166)的是(  ) 

A.在高度为 12m 的共享空间设置的红外光束感烟火灾探测器的光束轴线至顶棚的垂直距离为 1.5m

B.在商场顶棚安装的点型感烟探测器距多孔送风顶棚孔口的水平距离为 0.6m

C.在厨房内安装的可燃气体探测器位于天然气管道及用气部位的上部顶棚处

D.在宽度为 2.4m 的餐饮区走道顶棚上安装的点型感烟探测器间距为 12.5m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红外光束感烟火灾探测器的光束轴线至顶棚的垂直距离宜为0.3~1.0m。

14、对某高层公共建筑消防给水系统进行维护检测,消防水泵测试阀开启,水泵出水干管上的压力开关动作后,消防水泵未启动。下列故障原因分析中,可排除的是(  ) 

A.消防联动控制器处于手动状态

B.压力开关与消防水泵控制柜之间线路故障

C.消防水泵控制柜处于手动启泵状态

D.消防水泵控制柜内继电器损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消防水泵出水干管上的压力开关动作后,消防水泵应连锁启动,不受联动控制器处于自动或者手动状态的影响。

15、某计算机房设置组合分配式七氟丙烷气体灭火系统,最大防护区的灭火剂存储容器数量为 6 个,规格为 120L。 对该防护区进行系统模拟喷气试验。关于该防护区模拟试验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试验时,应采用其充装的灭火剂进行模拟喷气试验

B.试验时,模拟喷气用灭火剂存储容器的数量最少为 2 个

C.试验时,可选用规格为 150L 的灭火剂存储容器进行模拟喷气试验

D.试验时,喷气试验宜采用手动启动方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卤代烷灭火系统模拟喷气试验不采用卤代烷灭火剂,宜采用氮气或压缩空气进行。氮气或压缩空气储存容器与被试验的防护区或保护对象用的灭火剂储存容器的结构、型号、规格都应相同,连接与控制方式要一致,氮气或压缩空气的充装压力按设计要求执行。氮气或压缩空气储存容器数不少于灭火剂储存容器数的20%,且不少于1个。

16、对某三层影院进行防火检查,安全疏散设施的下列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标准要求的是() 

A.建筑室外疏散通道的净宽度为 3.5m

B.首层疏散门净宽度 1.30m

C.首层疏散门外 1.50m 处设置踏步

D.楼梯间在首层通过 15m 的疏散走道通至室外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如营业厅、观众厅、礼堂、电影院、剧场和体育馆的观众厅,公共娱乐场所中的出入大厅、舞厅,候机(车、船)厅及医院的门诊大厅等面积较大,同一时间聚集人数较多的场所,疏散门的净宽度不应小于1.4m ,室外疏散小巷的净宽度不应小于3.0m

17、某在建工程的施工单位对施工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根据《社会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规定》(公安部令 第 109 号),该施工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的方法和内容不包括(  ) 

A.对工程施工队施工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教育

B.在工地醒目位置、住宿场所设置消防安全宣传栏和警示标识

C.对施工人员进行消防产品经常检查方法培训

D.对明火作业人员进行经常性的消防安全教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建工程的施工单位应当开展下列消防安全教育工作: (一)建设工程施工前应当对施工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教育; (二)在建设工地醒目位置、施工人员集中住宿场所设置消防安全宣传栏,悬挂消防安全挂图和消防安全警示标识; (三)对明火作业人员进行经常性的消防安全教育; (四)组织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

18、某建筑面积为 44000 ㎡的地下商场,采用防火分隔措施将商场分隔为多个建筑面积不大于 20000㎡的区域。该商场对区域之间局部需要连通的部位采取的防火分隔措施中,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 (GB 50016)的是(  ) 

A.采用耐火极限为 3.00h 的防火墙分隔,墙上设置了甲级防火门

B.采用防烟楼梯间分隔,楼梯间门为甲级防火门

C.采用防火隔间分隔,墙体采用耐火极限为 2.00h 的防火隔墙

D.采用避难走道分隔,避难走道防火隔墙的耐火极限为 2.00h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A选项,防火墙上不应开设门窗洞口,C选项墙体采用耐火极限为3.00h的防火隔墙。D选项避难走道防火隔墙的耐火极限为 3.00h。

19、对某建筑高度为78m的住宅建筑的外墙保温与装饰工程进行防火检查,该工程的下列做法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要求的是(  ) 

A.外墙外保温系统与装饰层之间的空腔采用防火封堵材料在每层楼板处封堵

B.外墙外保温系统与基层墙体之间的空腔采用防火封堵材料在每层楼板处封堵

C.外墙外保温系统采用玻璃棉作保温材料

D.外墙的装饰材料选用燃烧性能为B1级的轻质复合墙板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建筑外墙的装饰层应采用燃烧性能为A 级的材料,但建筑高度不大于50m 时,可采用B1级材料。

20、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某单位设置的预制干粉灭火装置进行验收前检测。根据现行国家标准《干粉灭火系统设计规范》(GB50374),下列检测结果中,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 

A.1个防护区内设置了5套预制干粉灭火装置

B.干粉储存容器的存储压力为2.5MPa

C.预制干粉灭火装置的灭火剂储存量为120kg

D.预制干粉灭火装置的管道长度为15m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预制灭火装置应符合下列规定: 1 )灭火剂储存量不得大于150kg。 2) 管道长度不得大于20m 。 3 )工作压力不得大于2.5 MPa。 (2 )一个防护区或保护对象宜用一套预制灭火装置保护。 (3)一个防护区或保护对象所用预制灭火装置最多不得超过4 套,并应同时启动,其动作响应时间差不得大于2s 。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消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相关信息、干货资料、串联总结,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我们将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消防工程师app下载

各省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入口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