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综合能力模拟试卷(十八)

来源:233网校 2021-06-11 08:28:33 字号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11月6-7日,在备考过程中很多小知识点在学习中很容易忽略,但是当你做了大量的题目时,总会覆盖到这方面的。刷题可以帮助你复习,帮助你排除一些知识盲区。学霸君为大家准备了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模拟卷,提升备考效果。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章节题、历年真题,冲刺卷/密训卷/模拟卷,还可以帮你记录易错题。加微信号ks233wx1,拉你进一级消防学习群!

消防app群推广图.png

热门活动>>> VIP题库免费领答题闯关赢奖品2020-2015年真题下载

1、单选题:某建筑高度为 26 米的高档住宅建筑,其外立面开口之间采用防火玻璃墙进行防火分隔,该防火玻璃墙的耐火完整性不应低于( )H。

A、0.5

B、1.0

C、1.5

D、2

参考答案:A

2、单选题: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有( )。

A、总建筑面积为 220m²的 KTV

B、总建筑面积为 1500m²公共图书馆

C、河北省井陉县人民政府

D、工人数为 200 人的服装车间

参考答案:B

3、单选题:针对不同的对象,消防安全宣传的内容和形式也有所不同。下列关于消防安全宣传的内容和形式错误的是( )。

A、宾馆饭店应通过电子显示屏、广播等形式向顾客告知安全出口位置和消防安全注意事项

B、小学、初级中学每半年应布置一次由学生与家长共同完成的消防安全家庭作业

C、普通高中应鼓励学生参加消防安全志愿服务活动,每名学生在校期间参加消防安全志愿活动不少于 4H

D、乡镇村应设专(兼)职消防安全宣传员

参考答案:B

4、单选题:在施工现场生活区搭建了大量的供人员办公、住宿的临时用房,下列关于该临时用房的设置的做法中正确的是( )。

A、临时用房是金属夹芯板材,其芯材的燃烧性能为 B1 级

B、临时用房层数为 4 层,每层建筑面积 100m²

C、临时用房为 2 层,每层建筑面积 200m²,设置了一部疏散楼梯

D、单面布房,疏散走道净宽度 1.0m,双面布房,疏散走道净宽度 1.4m

参考答案:C

5、单选题:关于消防水带检查的做法中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

A、截取 1.2m 长的消防水带,使用手动试压泵或电动试压泵平稳加压至试验压力,保压 5min,检查是否有渗漏现象,有渗漏则不合格

B、8 型消防水带的试验压力为 1.2 MPa,爆破压力应不小于 2 MPa

C、测量消防水带的长度,不应包括消防水带接口

D、消防水带长度小于消防水带长度规格 1m 以上的,则可以判定该产品不合格

参考答案:B

6、单选题:开启任一防烟分区的全部排烟口,风机启动后测试排烟口处的风速应符合设计要求且偏差不大于设计值的( )。

A、3%

B、5%

C、10%

D、20%

参考答案:C

7、单选题:对灭火器结构检查的说法中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

A、所有储压式灭火器需要装有压力指示器,压力指示器的种类与灭火器种类相符,其指针在绿色区域范围内;压力指示器 20°C 时显示的工作压力值与灭火器标志上标注的 20°C的充装压力相同

B、二氧化碳灭火器的阀门能够手动开启、自动关闭,其器头设有压力保护装置,保护装置完好有效

C、3KG(L)以上充装量的灭火器配有喷射软管,经钢卷尺测量,手提式灭火器喷射软管的长度不得小于 400mm,推车式灭火器喷射软管的长度不得小于 4m

D、推车式灭火器的行驶机构完好,有足够的通过性能,推行时无卡阻;经直尺实际测量,灭火器整体(轮子除外)最低位置与地面的间距不小于 100mm

参考答案:A

8、单选题:干粉灭火系统维护管理中属于日检查项目的是( )。

A、干粉储存装置部件

B、防护区及干粉储存装置间

C、驱动气体储瓶充装量

D、启动气体储瓶和驱动气体储瓶压力

参考答案:D

9、单选题:防火门监控器的调试,使火灾报警控制器发出火灾报警信号,监控器能接收来自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火灾报警信号,并在( )S 内释放器发出启动信号,点亮启动总指示灯,接收释放器的反馈信号。

A、10

B、20

C、30

D、60

参考答案:C

10、单选题:大型群众性活动应当在活动前( )H 内进行防火检查。

A、2

B、4

C、8

D、12

参考答案:D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消防工程师学习资料免费领取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钻石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考点资料、题库VIP会员,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