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综合能力模拟试卷(三)

来源:233网校 2021-05-31 08:59:27 字号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11月6-7日,在备考过程中很多小知识点在学习中很容易忽略,但是当你做了大量的题目时,总会覆盖到这方面的。刷题可以帮助你复习,帮助你排除一些知识盲区。学霸君为大家准备了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基础卷,提升备考效果。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章节题、历年真题,冲刺卷/密训卷/模拟卷,还可以帮你记录易错题。加微信号ks233wx1,拉你进一级消防学习群!

消防app群推广图.png

热门活动>>> VIP题库免费领答题闯关赢奖品2020-2015年真题下载

1、单选题:某市一家网吧准备投入营业,营业前经营单位应当在所在地的(  )申请消防安全检查。

A、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消防机构B、市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消防机构

C、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D、市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参考答案:A

2、选题对某建筑高度 39m 的住宅的消防电梯进行检查,下列关于检查方式及发现的相关情况中,不符合现行消防安全技术标准的是()。

A、每个消防电梯前室使用面积经测量均为5.5m2

B、消防电梯井底的排水井容量为2.05m3

C、对每部消防电梯使用消防电梯轿厢内专用消防对讲电话与消防控制中心进行了2次通话试验,通话语音清晰

D、按下设置在首层的消防员专用操作按钮后,消防电梯在 45s 内直接降至首层,并发出反馈信号

参考答案:A

3、选题:下列关于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申报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个体工商户如符合企业登记标准且经营规模符合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界定标准,应当向当地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备案

B、重点工程的施工现场符合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界定标准的,由监理单位负责申报备案

C、同一栋建筑物中各自独立的产权单位或者使用单位,符合重点单位界定标准的,应由该建筑物的建设单位统一申报备案

D、符合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界定标准,在同一地点有隶属关系的单位,应分别申报备案

参考答案:A

4、选题:下列有关机械排烟设施组成部件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排烟风机应能保证在 280℃的环境条件下能连续工作不少于 30min

B、排烟阀平时呈开启状态

C、火灾时当排烟管道内温度达到 280℃时,排烟防火阀应能自动关闭

D、挡烟垂壁指用不燃材料制成,垂直安装在建筑顶棚横梁或吊顶下的挡烟分隔设施

参考答案:B

5、选题:楼梯间是重要的竖向安全疏散设施。下列建筑设置的楼梯间,不符合相关防火规范要求的是( )。

A、建筑高度30m的写字楼,设置封闭楼梯间

B、地上10层的医院病房楼,设置防烟楼梯间

C、一类高层公共建筑的裙房,设置封闭楼梯间

D、地上2层的内廊式老年人公寓,设置敞开楼梯间

参考答案:D

6、选题某采用敞开式楼梯的 3 层百货店耐火等级为二级,每层建筑面积为 400m2,由于生意不好,要将其整体改造成 KTV,KTV 房间位于两个楼梯之间且严格按照现行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设置了各种消防设施,则该 KTV 内位于两个安全出口之间的直通疏散走道的疏散门至最近疏散楼梯间的距离最大为()。

A、25m

B、31.25m

C、26.25m

D、37.5m

参考答案:B

7、选题某消防水带的设计工作压力为 1.0MPa,在进行压力试验时的试验压力为 1.5MPa,则其最小爆破压力为()MPa。

A、1.5

B、2

C、3

D、4.5

参考答案:C

8、选题对某超高层综合楼在屋顶平台设置的直升机停机坪进行防火检查。下列做法不符合要求的是()。

A、距离停机坪8m处设置有屋顶消火栓

B、设置航空障碍灯,并设置应急照明

C、建筑通向停机坪的出口为4个,每个出口的宽度为1.1m

D、停机坪距离设备机房电梯机房、水箱间等辅助用房距离为 3~15m

参考答案:D

9、选题与一般的职业道德相比,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具有自身的特点,下列说法中,不属于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特点的是()。

A、具有执行消防法规标准的原则性

B、具有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的责任性

C、具有高度的技术专业性

D、具有与社会经济联系的密切性

参考答案:C

10、选题下列关于建筑中疏散门的做法中,正确的有()。

A、建筑高度为 31.5m 的办公楼,封闭楼梯间在每层均设置双向弹簧门

B、每层建筑面积为 400m2 的多层自动化集成电路光刻厂房,日常工作人员较少,封闭楼梯间在每层均设置双向弹簧门

C、建筑面积为 1500m2 的单层轮胎仓库,在首层靠墙的内侧设置 2 个净宽 4m 的推拉门

D、二层白兰地成品仓库,占地面积 100m2。设置一部疏散楼梯,二层通向疏散走道的门采用开向走道的双向弹簧门

参考答案:B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消防习题集/VIP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钻石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考点资料、题库VIP会员,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