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预习卷九

来源:233网校 2021-04-27 09:25:17 字号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11月6-7日,在备考过程中很多小知识点在学习中很容易忽略,但是当你做了大量的题目时,总会覆盖到这方面的。刷题可以帮助你复习,帮助你排除一些知识盲区。学霸君为大家准备了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预习卷,提升备考效果。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章节题、历年真题,冲刺卷/密训卷/模拟卷,还可以帮你记录易错题。加微信号ks233wx1,拉你进一级消防学习群!

消防app和群推广图.png

热门活动>>> VIP题库免费领答题闯关赢奖品2020-2015年真题下载

1、单选题:下列场所不属于公共娱乐场的是( )。

A、录像厅

B、卡拉OK厅

C、夜总会

D、办公室

参考答案:D

2、选题在火灾中,建筑耐火构件起着阻止火势蔓延扩大、延长支撑时间的作用,它们的耐火性能直接决定着建筑物在火灾中的失稳和倒塌时间,下列建筑物构件耐火极限做法错误的是( )。

A、一级耐火等级单层沥青加工厂房的柱,其耐火极限为2.50h

B、二级耐火等级纸张仓库,建筑高度24m,其非承重外墙采用不燃性墙体,耐火极限为0.25h

C、二级耐火等级的散装粮食平房仓,采用无防火保护的金属承重构件

D、一级耐火等级的三层鱼肉加工厂房的上人平顶屋,其屋面板的耐火极限为1.00h

参考答案:D

3、选题:建筑物内的锅炉燃料供给管道在进入建筑物前和设备间内的管道上均设置( )。

A、防火阀

B、闸阀

C、自动和手动切断阀

D、排烟阀

参考答案:C

4、选题:变形缝内不得设置电缆、可燃气体管道和( )类液体管道。

A、甲、乙、丙

B、乙、丙

C、乙、丙、丁

D、甲 、乙、丁

参考答案:A

5、选题:公共建筑内每个防火分区或一个防火分区的每个楼层,安全出口不少于( )个。

A、1

B、2

C、3

D、4

参考答案:B

6、选题某大型地下商场,建筑面积为40000m2采用兼做人员疏散的下沉广场进行防火分隔。下列关于下沉式广场的做法中,正确的是( )。

A、用于疏散的净面积为125m2

B、设置防风雨棚,四周开口高度为0.5m

C、有一部满足疏散宽度要求并直通地面的疏散楼梯

D、不同区域通向下沉式广场等室外开敞空间的开口的最大水平距离为10m

参考答案:C

7、选题下列建筑外墙装饰的防火要求正确的是( )。

A、建筑外墙的装饰层,可以使用可燃材料

B、当建筑外墙采用可燃保温材料时,可以使用火灾时易脱落的瓷砖材料

C、在消防车登高面一侧外墙上,不得设置凸出的广告牌

D、户外电致发光广告牌不得直接设置在有不燃、难燃材料的墙体上

参考答案:C

8、选题消防水泵接合器安装完成后应对其进行检测验收,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安装顺序依次为接口、本体、连接管、安全阀、止回阀、放空管和控制阀

B、设置有明显的耐久性标识

C、设置有保护结合器的装置

D、阀门启闭灵活无卡阻

参考答案:A

9、选题湿式报警阀检测时,开启测试阀,消防水泵不能正常启动的处理方法不包括( )。

A、将压力开关内的调压螺母调整到规定值

B、将控制模式设定为“自动”状态

C、清洗延迟器下部孔板

D、逐一检查控制模块,采用其他方式启动消防水泵,核定问题模块,并予以更换

参考答案:C

10、选题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喷头验收检查时,各种不同规格的喷头的备用品数量不少于安装喷头总数的( )%,且每种备用喷头不少于( )个。

A、1,10

B、3,10

C、1,20

D、3,20

参考答案:A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消防习题集/VIP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钻石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考点资料、题库VIP会员,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