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模拟试卷十五

来源:233网校 2021-03-19 11:28:13 字号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模拟试卷十五

热门活动>>> 纸质习题集/VIP题库免费领答题闯关赢奖品2020-2015年真题下载

1、单选题:从建筑主体通向直升机停机坪出口的数量不少于2个,且每个出口的宽度不宜小于( )m。

A、0.55

B、0.9

C、1.1

D、1.2

参考答案:B

2、单选题:医院和疗养院的病房楼内相邻护理单元之间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2.00h的防火隔墙分隔,隔墙上的门为( )级防火门,在走道上设置的防火门采用常开防火门。

A、丁

B、丙

C、乙

D、甲

参考答案:C

3、单选题:测量最大防烟分区的面积,测量值的允许正偏差不得大于设计值的( )%。

A、3

B、5

C、10

D、15

参考答案:B

4、单选题:在对层高为3.5m的地下车库进行防烟分区检查时,应注意检查挡烟垂壁的材料和挡烟垂壁的高度是否满足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的要求,下列挡烟垂壁的说法中,错误的有( )。

A、挡烟垂壁的最下端低于机械排烟口

B、挡烟垂壁突出顶棚500mm

C、制作挡烟垂壁的材料为5mm厚的普通玻璃

D、在挡烟垂壁明显位置设置永久性标志铭牌

参考答案:C

5、单选题:防火分区面积大小的确定与建筑的( )因素无关。

A、使用性质

B、消防扑救能力

C、造价

D、火灾蔓延速度

参考答案:C

6、单选题:对设置在中庭以外的防火卷帘,需检查其设置宽度,当防火分隔部位的宽度不大于30m时,防火卷帘的宽度不大于( )m。

A、9

B、10

C、12

D、15

参考答案:B

7、单层、多层民用建筑防火墙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 )h。

A、1

B、2

C、3

D、4

参考答案:C

8、单选题:当通风、空气调节系统的风管穿越防火分隔处的变形缝时,应检查其两侧是否设置公称动作温度为( )℃的防火阀。

A、50

B、70

C、100

D、280

参考答案:B

9、单选题:下列关于民用建筑安全疏散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自动扶梯不应计作安全疏散设施

B、设置在地下一层的歌舞厅,防火分区建筑面积不大于50m2可设置一个安全出口

C、直通地下汽车库的电梯厅采用耐火极限2.0h的防火隔墙和乙级防火门分隔

D、高层住宅单元出口上方设置宽度1m的防护挑檐

参考答案:B

10、单选题:对某建筑高度为140m的住宅建筑进行防火检查,下列关于避难层的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的是( )。

A、在避难层设置消火栓、机械排烟系统和消防专用电话

B、设置了可直接对外开启的乙级防火窗

C、在避难层设置消防电梯出口

D、在避难层设置的设备用房与避难区之间采用防火墙分隔

参考答案:A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消防学习资料/免费课程/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钻石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考点资料、题库VIP会员,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