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模拟试卷四

来源:233网校 2021-03-15 15:28:32 字号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模拟试卷四

热门活动>>> 纸质习题集/VIP题库免费领答题闯关赢奖品2020-2015年真题下载

1、单选题:公共娱乐场所应当依法办理消防设计审核、竣工验收和消防安全检查,其消防安全由( )负责。

A、当地消防队

B、经营者

C、建设单位

D、公安部

参考答案:B

2、单选题:根据《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公安部令第61号),机关、团体、事业单位应当至少每( )进行一次防火检查。

A、月

B、季度

C、半年

D、年

参考答案:B

3、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第五章“建筑安全生产管理”中首先强调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必须坚持( )的方针,并对工程设计、施工安全等内容作出规定。

A、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B、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C、安全第一、经济为辅

D、安全第一、质量为主

参考答案:A

4、单选题:消防产品质量认证、消防设施检测等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出具虚假文件的,责令改正,处( )罚款,并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A、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

B、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

C、十万元以上十五万元以下

D、十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

参考答案:B

5、单选题:关于注册消防工程师,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注册消防工程师是指经考试取得相应级别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并依法注册后,从事消防设施检测、消防安全监测等消防安全技术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

B、注册消防工程师分为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和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和特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C、一级、二级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在所在行政区域内有效,特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在全国范围有效

D、取得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可以直接以注册消防工程师名义执业

参考答案:A

6、单选题:依法实行强制性产品认证的消防产品,由具有法定资质的认证机构按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强制性要求认证合格后,方可生产、销售、使用。这是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中的( )。

A、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

B、一般性产品认证制度

C、技术鉴定制度

D、技术评估制度

参考答案:A

7、单选题: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的基本内容,是注册消防消防工程师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从事消防设施检测、消防安全监测等消防安全技术工作的总称指的是( )。

A、客观公正

B、依法执业

C、公平竞争

D、提高技能

参考答案:B

8、单选题: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原则的特点中,( )是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区别于其他不同类型职业道德最根本、最显著的标志。

A、本质性

B、基准性

C、独特性

D、稳定性

参考答案:A

9、单选题: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中最高层次的要求是( )。

A、坚持慎独

B、自我反思

C、英勇顽强

D、奉献社会

参考答案:D

10、单选题:某市有一住宅建筑,住宅部分地上32层,地下2层。建筑平屋面标高+98.200m,设有独立的安全出口,首层室内地坪标高+0.100m,室外地坪标高-0.150m。临街裙房使用性质为办公、餐饮、售楼部,裙房共四层,平屋面标高+22.500m,临街侧设有2个独立的安全出口,室外地坪标高-0.220m,首层室内地坪标高+0.000m,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当住宅与裙房采用防火墙完全分隔且两侧均设置消防车道时,建筑高度可分别计算,其中住宅高度为98.350m

B、当住宅与裙房采用防火墙完全分隔且两侧均设置消防车道时,建筑高度可分别计算,其中裙房高度为22.500m

C、当住宅与裙房未采取有效分隔时,建筑高度应为98.100m

D、当住宅与裙房未采取有效分隔时,建筑高度应为98.420m

参考答案:D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消防学习资料/免费课程/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钻石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考点资料、题库VIP会员,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