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1年一级消防安全综合能力模拟试题及答案九

来源:233网校 2021-01-15 09:58:02 字号

2021年一级消防安全综合能力模拟试题及答案八

热门活动>>> 纸质习题集免费领答题闯关赢奖品2020-2015年真题下载

1、消防设施检测机构对某厂房进行验收前的消防设施检测,检查了点型火灾探测器的类型、型号、适用场所、安装高度等,发现的下列情况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要求的是()。

A、探测器至墙壁梁边的水平距离为 0.8m

B、探测器至空调回风口最近边的水平距离为 1.0m

C、探测器倾斜安装时,倾斜角为 30°

D、探测器至多孔送风顶棚孔口的水平距离为 0.3m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点型感烟、感温火灾探测器的安装,应符合下列要求:

1 探测器至墙壁、梁边的水平距离,不应小于0.5m。

2 探测器周围水平距离0.5m内,不应有遮挡物。

3 探测器至空调送风口最近边的水平距离,不应小于1.5m;至多孔送风顶棚孔口的水平距离,不应小于0.5m。

4 在宽度小于 3m 的内走道顶棚上安装探测器时,宜居中安装。点型感温火灾探测器的安装间距,不应超过 10m;点型感烟火灾探测器的安装间距,不应超过 15m。探测器至端墙的距离,不应大于安装间距的一半。

5 探测器宜水平安装,当确需倾斜安装时,倾斜角不应大于45°。

2、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某大型商场内设置的疏散照明设施进行检测。下列检测结果中,不符合《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16—2014)要求的是()。

A、避难走道疏散照明的地面最低水平照度为 10.5lx

B、营业厅疏散照明的地面最低水平照度为 3.5lx

C、楼梯间疏散照明的地面最低水平照度为 6.5lx

D、疏散走道疏散照明的地面最低水平照度为 1.5lx

参考答案:C

3、下列关于排烟系统安装金属风管的要求符合《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标准》的是()。

A、风管采用法兰连接时其螺栓孔的间距不得大于 mm,矩形风管法兰四角处应设有螺孔

B、含有复合保护层的钢板板厚大于 1.5mm 的可采用焊接

C、风管板材应采用咬口连接或铆接

D、风管应以板材连接的密封为主,可辅以密封胶嵌缝或其他方法密封,密封面宜设在风管的负压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金属风管的制作和连接应符合下列规定:1)采用法兰连接时,其螺栓孔的间距不得大于 150mm,矩形风管法兰四角处应设有螺孔;2)板材应采用咬口连接或铆接,除镀锌钢板及含有复合保护层的钢板外,板厚大于 1.5mm 的可采用焊接;3)风管应以板材连接的密封为主,可辅以密封胶嵌缝或其他方法密封,密封面宜设在风管的正压侧。

4、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安装时对部件要进行现场检查,下列关于报警阀组操作性能试验要求最准确的是()。

A、在进口压力为 0.14MPa,系统侧放水流量为 15L/min 时,压力开关和水力警铃均不应发出报警信号

B、在进口压力为 0.14MPa,系统侧放水流量为 37.5L/min 时,压力开关和水力警铃均不应发出报警信号

C、在进口压力为 0.14MPa,系统侧放水流量为 45L/min 时,压力开关和水力警铃均不应发出报警信号

D、在进口压力为 0.14MPa,系统侧放水流量为 60L/min 时,压力开关和水力警铃均不应发出报警信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报警阀组操作性能试验要求:进口压力为 0.14 Mpa。系统侧放水流量为 15 L/min 时,压力开关和水力警铃均不应发出报警信号;15~60 L/min 时可报可不报;系统侧放水流量为60 L/min 时,压力开关和水力警铃均应发出报警信号,系统侧放水停止后,湿式报警阀不再有水流向压力开关和水力警铃。

5、下列建筑可以采用性能化设计评估方法的是()。

A、大学教学楼

B、室内净空高度为 18 米的丁类厂房

C、室内净空高度为 10 米的乙类仓库

D、公寓建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下列情况不应采用性能化设计评估方法:

1)国家法律法规和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强制性条文规定的。

2)国家现行消防技术标准已有明确规定,且无特殊使用功能的建筑。

3)居住建筑。D

4)医疗建筑、教学建筑、幼儿园、托儿所、老年人建筑、歌舞娱乐游艺场所。A5)室内净高小于 8.0m 的丙、丁、戊类厂房和丙、丁、戊类仓库。

6)甲、乙类厂房、甲、乙类仓库,可燃液体、气体储存设施及其他易燃易爆工程或场所。C

6、消防设施检测机构对某单位安装的全淹没灭火系统干粉灭火系统进行检测,下列检测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规定的是()。

A、灭火剂设计浓度为 0.50kg/m3

B、干粉喷射时间为 28s

C、喷放干粉时不能自动关闭的防护区开口,其总面积占该防护区总内表面积的14%

D、防护区的吊顶的耐火极限为0.5h

参考答案:A

7、某商场消防安全评估中不存在 A 项,每个评估单元合格率都在 60%以上,其中有三个单元的评估合格率分别为 65%,70%,80%,该商场评估结论为()。

A、差

B、好

C、合格

D、一般

参考答案:D

8、对活动挡烟垂壁进行检查时,应注意检查挡烟垂壁与建筑结构(柱或墙)面的缝隙。根据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该间隙不应大于()mm。

A、10

B、20

C、60

D、8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挡烟垂壁的安装应符合下列规定:活动挡烟垂壁与建筑结构(柱或墙)面的缝隙不应大于60mm,由两块或两块以上的挡烟垂帘组成的连续性挡烟垂壁,各块之间不应有缝隙,搭接宽度不应小于 100mm。

9、同一座厂房或厂房的任一防火分区内有不同火灾危险性生产时,厂房或防火分区内的生产火灾危险性类别应按火灾危险性较大的部分确定。下列厂房的火灾危险性的不可按火灾危险性较小的部分确定是()。

A、木器厂房中,喷漆工段占本层或本防火分区建筑面积的比例小于 5%且发生火灾事故时不足以蔓延至其他部位

B、木器厂房中,喷漆工段占本层或本防火分区建筑面积的比例小于 5%且喷漆工段采取了有效的防火措施

C、木器厂房中,喷漆工段占本层或本防火分区建筑面积的比例不大于 20%且喷漆工段采用封闭喷漆工艺,封闭喷漆空间内保持负压油漆工段设置可燃气体探测报警系统或自动抑爆系统

D、自熄塑料厂房中,喷漆工段占本层或本防火分区建筑面积的比例小于 10%且喷漆工段采取了有效的防火措施

参考答案:C

10、有爆炸危险区域内的楼梯间,室外楼梯或有爆炸危险的区域与相邻区域联通处,应设置门斗等防护措施。下列门斗的做法中,符合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规定的是()。

A、门口隔墙的耐火极限为 2.00h,门采用甲级防火门且与楼梯间门错位

B、门口隔墙的耐火极限为 1.50h,门采用甲级防火门且与楼梯间门正对

C、门口隔墙的耐火极限为 2.00h,门采用乙级防火门且与楼梯间门正对

D、门口隔墙的耐火极限为 2.50h,门采用乙级防火门且与楼梯间门错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门斗的隔墙应为耐火极限不应低于2.0h的防火隔墙,门应采用甲级防火门并应与楼梯间的门错位设置”,故 A正确。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历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及答案解析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60分容易,72分很难?你需要这么一个锁分通关班: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立即购买>>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