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2年消防综合能力知识点总结:安全出口与疏散出口

来源:233网校 2022-04-25 14:49:16 字号

插入模块

一、安全出口(检查内容)

1、安全出口数量

(1)公共建筑

公共建筑每个防火分区或一个防火分区的每个楼层,安全出口应经计算确定,且不应少于2个。

当公共建筑仅设1个安全出口或1部疏散楼梯时,检查内容以及检查结果应符合下列要求:

①除托儿所、幼儿园外,单层或多层公共建筑的首层,建筑面积不大于200㎡且人数不超过50人。

②除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外,地下或半地下设备间的防火分区建筑面积不大于200㎡,其他地下或半地下建筑(室)防火分区建筑面积不大于50㎡且经常停留人数不超过15人。

(2)住宅建筑

设置条件

安全出口数量

高度

面积

距离

H≤27m

S≤650

≤15m

三个条件都满足,可设置1个安全出

27m<H≤54m

S≤650

≤10m

每个单元设置一座疏散楼梯时,疏散楼梯应通至屋面,且单元之间的疏散楼梯应能通过屋面连通,户门应采用乙级防火门可设置1个安全出

H>54m

每单元每层的安全出口不应少于2个

住宅建筑高度27m<H≤54m,每个单元设置一座疏散楼梯时,疏散楼梯不能通至屋面或不能通过屋面连通时

应设置2个安全出口

(3)厂房(可设置1个安全出)

厂房类别

每层建筑面积

且同时生产人数

甲类

100

5

乙类

150

10

丙类

250

20

戊类

400

30

地下或半地下

50

15

地下、半地下厂房(仓库),如有防火墙隔成多个防火分区且每个防火分区设有1个直通室外的独立安全出口时,每个防火分区可将防火墙上通向相邻分区的甲级防火门作为第二安全出口。

(4)仓库(可设置1个安全出)

地上仓库

1占地面积300

2防火分区建筑面积100

地下、半地下

建筑面积100

(5)汽车库、修车库

除室内无车道且无人员停留的机械式汽车库外,每个防火分区内的人员安全出口不应少于两个,Ⅳ类汽车库和Ⅲ、Ⅳ类的修车库可设置1个安全出口。

消防工程师书本太厚?知识点太多怎么学?干货笔记章节思维导图+图标结合+经典习题,为您节约50%的备考时间。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干货笔记是233网校老师根据新版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整理归纳,为233网校APP用户专享资料。大家可以直接在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APP”下载,然后选择“一级消防工程师”-“干货笔记”,或直接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免费阅读,不需要购买。

干货笔记分享图.png

编辑推荐>> 2022年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学霸笔记>>技术实务学霸笔记综合能力学霸笔记案例分析学霸笔记

刷题推荐>>消防工程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消防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消防工程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2年消防工程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