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原创一级消防:仅剩案例一科的,2020年又该如何成功渡劫!

2020-04-27 16:45:19

字号
摘要: 2019年《案例分析》沦陷了?那么2020年又该如何渡劫呢?

2019年《案例分析》沦陷了?那么2020年的案例又该如何渡劫呢?

一、案例分析之所以沦陷,那总是有原因的。
(一)规范考点理解不到位、不够透彻
众所周知,消防教材考点大部分来源于规范内容,在一定程度上来说,考消防就是考规范。所以大家在考前务必把这5部规范的内容理解透彻并烂熟于心。规范学好了,案例考试时我们就能从中源源不断的吸取养分,同时离我们成功渡劫的脚步也就更近了。

第一部

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简称《建规》

第二部

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简称《消规》

第三部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简称为《火规》

第四部

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简称为《水规》

第五部

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标准,简称为《烟规》

以上5部规范内容繁杂,要梳理清楚尚且不易,更何况还要理解到位。很多考友更是吐槽,教材已经够厚了(一本书五六百页),还要学习这么多规范,打心眼里面就犯怵。

更重要的是这么多部规范不知从何学起,自己自学太吃力,而且有些知识点还学不明白,有时学着学着就彻底放弃了。

其实,我们完全可以不必与自己这样较劲,报一个《规范班》就可以完全解决这一问题(《规范班》一般包括5部重要规范的精讲班和拔高班)。俗话说的好大树背后好乘凉,跟着老师学我们会更轻松、更省时,而且还会学的更透彻。

(二)三科重点内容融合不到位

有时候我们是不是有这样的感觉,知识点好像都会了,组合起来却四不象,一做案例题目就蒙圈。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案例题考比较灵活,是技术实务考点和综合能力考点的综合实践运用,如果三科知识考点融合不到位,不能串联起来,那么案例考试你就很难通过。

(三)做题训练不够,没有形成案例思维

很多考友由于时间紧迫,考前都没有怎么系统做过题目,更别说形成案例思维了。消防案例要想轻松过关,最快的捷径就是大量刷题。因为刷题不但可以巩固知识考点,还会帮助我们查漏补缺。更重要的是,题目刷多了,我们无形之中还会形成案例思维。什么是案例思维呢?那就是一看到题目,就知道考核哪个知识点,出题老师在哪里挖了坑。

(四)真题研究不到位

真题真的很重要,真题真的很重要!真题真的很重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一定要好好的用心研究真题。历年真题解析至少研究3遍,把每一道题的相关知识点、题目的考查点、题目背后的难点,统统研究清楚。一定要钻进去,真题就那么多,一定要珍惜每一道题。

(五)答题技巧未掌握

考试完,我们都有这样的感觉,案例题目答不完,时间太紧。其实有这种感觉的多半是我们答题技巧没有掌握好。

二、2020年案例如何成功渡劫?

第一步:将防火篇、消防设施篇、安全管理篇重新仔细研读一遍,将丢失的知识点重新拾起来。

第二步:《五部重要规范》,至少学习3遍。

第三歩:将三科可考的知识点融合、串联、汇总起来。

第四步:不断、反复刷题,掌握答题技巧,形成案例思维。

第五歩:反复记忆高频高点。

为了尽快的帮助大家成功渡劫成仙,233网校推出了案例“王炸班”,是专门为仅剩案例未过的考友量身定制的。

案例“王炸班”包含案例精讲班、规范班、三合一班、识图班、思维导图直播班、案例习题班、真题解析班、案例考题突击班等9个子班级。步步为营的帮你渡劫上岸。

2020一级消防通关方案,黄明峰老师主讲三科,考点一本通

各位考友,对于这个知识点还有什么问题或疑问的,欢迎大家留言评论。

233网校特别声明:本篇内容为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老师整理归纳,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点击进入快速注册,领取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热点:2015-2019一级消防真题及答案下载|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有效备战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融会贯通3科知识点,加入我们零基础全科考试计划, 高端班专享送教材+三合一班+规范班+考前内部资料,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