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原创收藏:经典有味的记忆口诀,让学消防变得更轻松更有味!

2020-04-22 08:17:13

字号
摘要: 一级消防考试记忆的知识点太多了,为了减轻大家的记忆负担,233网校老师编制了一些有趣的记忆口诀供大家学习,请务必要收藏咯!

1、排烟管道下列部位应设置排烟防火阀:

(1)垂直风管与每层水平风管交处的水平管段上;

(2)一个排烟系统负担多个防烟分区的排烟支管上;

(3)排烟风机口处;

(4)穿越防火分区处。

记忆口诀:穿入接支管

2、系统持续应急时间

(1)建筑高度大于100m的民用建筑(1.5h)。

(2)医疗建筑、老年人照料设施,总建筑面积大于100000㎡的公共建筑和总面积大于20000㎡的地下、半地下建筑(1.0h)。

(3)其他类建筑(0.5h)。

记忆口诀:老年人、医疗建筑地上10w,地下2w,限时1小时抢购。

3、下列建筑或场所应在疏散走道和主要疏散路径的地面上增设能保持视觉连续的灯光疏散指示标志或蓄光疏散指示标志:

(1)总建筑面积大于 8000m² 的展览建筑;

(2)总建筑面积大于 5000m² 的地上商店;

(3)总建筑面积大于 500m² 的地下或半地下商店;

(4)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

(5)座位数超过 1500 个的电影院、剧场,座位数超过 3000 个的体育馆、会堂或礼堂;

(6)车站、码头建筑和民用机场航站楼中建筑面积大于3000m²的候车、候船厅和航站楼的公共区。

记忆口诀:8展5上5下商;千五剧,歌舞场;三千车船与体堂。

4、喷头设置场所、规格、型号、公称动作温度、响应时间指数应符合设计要求。抽查设计喷头数量的10%,总数不少于40个,合格率应为100%。

记忆口诀:安装之前咬死你(140)

5、喷头的安装间距,喷头与楼板、墙、梁等障碍物的距离应符合设计要求。抽查设计喷头数量5%,总数不少于20个,距离偏差15mm,合格率不小于95%时为合格。

记忆口诀:安装之后我爱你(520)

6、端试水装置排水立管宜设伸顶通气管,且管径不应小于75mm,报警组排水立管管径不应小于100mm

口诀记忆:莫欺我(75),罚一百(100)。

7、顶板为水平面的轻危险级、中危I级住宅建筑、宿舍、旅馆建筑客房、医疗建筑病房和办公室,可采用边墙型喷头。

记忆口诀:旅客住宿医办。

8、下列场所的消防用电应按一级负荷供电:

(1)建筑高度大于50m的乙、丙类生产厂房和丙类物品库房;

(2)一类高层民用建筑;

(3)一级大型石油化工厂,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大型物资仓库等。

记忆口诀:一高三大型,50乙丙丙。

9、高层建筑、厂房、仓库和室内净空高度超过8m的民用建筑等场所,消火栓栓口动压不应小于0.35Mpa,且消防水枪充实水柱应达到13m。

记忆口诀:高建净高八,厂房和仓库。

10、风险控制:

(1)区域消防安全评估:①风险规避②风险减低③风险转移④风险自留

记忆口诀:降低转移避自留。

(2)风险控制:建筑消防安全评估:①风险消除②风险减少③风险转移

记忆口诀:消除减少可转移

各位考友,对于这个知识点还有什么问题或疑问的,欢迎大家留言评论。

233网校特别声明:本篇内容为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老师整理归纳,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点击进入快速注册,领取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热点:2015-2019一级消防真题及答案下载|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有效备战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融会贯通3科知识点,加入我们零基础全科考试计划, 高端班专享送教材+三合一班+规范班+考前内部资料,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