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原创2020年一级消防:泡沫灭火系统如何调试?周期维护是什么

2020-02-10 18:50:34

字号
摘要: 关于泡沫灭火系统的调试分组件调试和功能调试(功能调试又分系统喷水试验和喷泡沫试验),重点掌握系统的功能调试。 关于周期维护内容较多,全部记忆有难度,建议把老师总结的掌握好。

一、系统喷水试验

系统控制类型

试验方式

试验防护区

手动灭火系统

手动控制

最远

自动灭火系统

手动控制

最大
最远

自动控制

最大
最远

二、系统喷泡沫试验

系统类型

控制
类型

试验方式

最小喷射时间

试验参数

试验防护区

低、中倍

自动

自动

1min

泡沫混合液的混合比
发泡倍数
到达最不利点防护区的时间
湿式联用系统水与泡沫的转换时间

最不利点

高倍

自动

手动或自动

30s

泡沫混合液的混合比
泡沫供给速率
自接到火灾模拟信号至开始喷泡沫的时间

所有(验收时任选一个

三、系统维护管理

情形周期

消防泵和备用动力以手动或自动控制的方式进行一次启动试验,看其是否运转正常。

每周

①对低、中、高倍数泡沫产生器,泡沫喷头,固定式泡沫炮,泡沫比例混合器(装置),泡沫液储罐进行外观检查,各部件要完好无损。
②对固定式泡沫炮的回转机构、仰俯机构或电动操作机构进行检查,性能要达到标准的要求。
③泡沫消火栓和阀门要能自由开启与关闭,不能有锈蚀。
④压力表、管道过滤器、金属软管、管道及管件不能有损伤。
⑤对遥控功能或自动控制设施及操纵机构进行检查,性能要符合设计要求。
⑥对储罐上的低、中倍数泡沫混合液立管要清除锈渣。
⑦动力源和电气设备工作状况要良好。
⑧水源及水位指示装置要正常。

每月

每半年除储罐上泡沫混合液立管和液下喷射防火堤内泡沫管道,及高倍数泡沫产生器进口端控制阀后的管道外,其余管道需要全部冲洗,清除锈渣。

每半年

①对系统进行喷泡沫试验,并对系统所有组件、设施、管道及管件进行全面检查。
②系统检查和试验完毕,要对泡沫液泵或泡沫混合液泵、泡沫液管道、泡沫混合液管道、泡沫管道、泡沫比例混合器(装置)、泡沫消火栓、管道过滤器和喷过泡沫的泡沫产生装置等用清水冲洗后放空,复原系统。

每两年

各位考友,对于这个知识点还有什么问题或疑问的,欢迎大家留言评论。

233网校特别声明:本篇内容为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老师整理归纳,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点击进入快速注册,领取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热点:2015-2019一级消防真题及答案下载|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有效备战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融会贯通3科知识点,加入我们零基础全科考试计划, 高端班专享送教材+三合一班+规范班+考前内部资料,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