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19一级消防综合能力考点第三篇:施工安装调试(配题)

来源:233网校 2019-05-20 10:27:00 字号
摘要: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第三篇考点:施工安装调试,配套历年考题及答案。

施工安装调试

1、施工安装依据

消防设施施工安装以经法定机构批准或者备案的消防设计文件、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为依据;经批准或者备案的消防设计文件不得擅自变更,确需变更的,由原设计单位修改,报经原批准机构批准后,方可用于施工安装。

消防供电及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文件,除需要具备前述消防设施设计文件外,还需具备系统布线图和消防设备联动逻辑说明关系等技术文件。

2、调试要求

各类消防设施施工结束后,由施工单位或者其委托的具有调试能力的其他单位组织实施消防设施调试。消防设施调试负责人由专业技术人员担任。调试前,调试单位按照各消防设施的调试需求,编制相应的调试方案,确定调试程序,并按照程序开展调试工作;调试结束后,调试单位提供完整的调试资料和调试报告。

消防设施调试合格后,填写施工过程调试合格记录,并将各消防设施恢复至正常工作状态。

施工安装调试历年考题

根据《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规定》(公安部令第106号)的规定,经审核合格的建设工程消防设计文件,确需修改变更的,应(  )。(2015真题)

A.由设计单位技术负责人签发设计变更通知、设计变更文件

B.由建设单位将设计变更文件报法定机构批准

C.由设计、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共同签发设计变更通知、设计变更文件

D.由设计单位将设计变更文件报法定机构备案

答案:B

某单位在县城新建一个商场,依法取得了当地市公安消防支队出具的消防设计审核合格意见书。建设单位在施工过程中拟对原设计进行修改。该商场建设单位的下列做法中,正确的是(  )。(2016真题)

A.向当地县公安消防大队重新申请消防设计审核

B.将设计变更告知当地县公安消防大队

C.向当地市公安消防支队重新申请消防设计审核

D.将设计变更告知当地市公安消防支队

答案:C

点击进入快速注册,领取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热点: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有效备战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融会贯通3科知识点,加入我们零基础全科通关计划,高端班专享送教材+三合一班+规范班+考前内部资料,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