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与一级建造师难度对比

来源:233网校 2023-01-13 10:47:29 字号

一建和一消都是一级的职业资格考试证书,证书含金量都比较不错。从整体角度来说,一消的考试难度要大于一建。不过,每个人所学专业都不同,而且自己也有相关的工作经验,对考试的难度看法也不一样。

一建和一消难度对比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难度比较大。需要记忆的数据非常多,而且记忆需要记住得很清楚。 A级和B级防火间距等大量不规则数据很容易导致人员倒塌。对于消防行业的朋友来说,作为消防工程师参加考试就更难了,但毕竟难易与价值成正比。如果你能通过测试,你会得到很好的回报。

总体来说,一级建造师难度要低一些,因为一级建造师总共考四科,其中有三科法规、管理、工程经济都很简单,只有实务难点。

消防工程师因为2015年才可以考试,常规出题不难,但是近些年有一些比较偏的题,导致大家备考方面需要准备的更多。

备考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官方教材以外,建议大家选择一些比较经济适用的学习资料,没有必要找很多学习资料一顿记,233网校会根据不同的阶段上线不同的学习资料,包括学习计划表,思维导图,记忆口诀,高频考点汇总,易混淆考点汇总,考前30页纸等资料,都是免费下载,各位考生可以在备考时期多多关注233网校的更新。

消防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一建和一消考哪个好

具体考一建和一消哪个好,还要看自己的工作需要,如果你的工作跟建筑有关那就考一建,如果你的工作和消防有关自然就考一消。如果你是非专业人员,那么你只能考一消,因为一建有严格的专业限制,非专业的人员是不能考的,一消考试现在不限制报考专业,非专业人员只要满足学历及工作年限的要求就能考。

当然如果实力允许可以考两个,由于消防工程师是由公安部管理,从事的是消防检测、维保等工作;建造师由住建部管理,从事的是项目施工、监理等工作。他们注册登记的单位不一样,所以两者之间是互不冲突的,因此是可以同时注册的。

一个人备考总是难以坚持,遇到问题不知道要问谁,快扫码添加学霸君为好友加入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消防微信学习群.png

很多一消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签约特训班/取证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集》纸质教辅书籍。

一个好的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赶紧选购吧!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一级消防历年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