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注册消防工程师难考吗?

来源:233网校 2022-12-30 16:01:27 字号

注册消防工程师,好考,也不好考。根据学霸君的经验,给大家分析一下这本证书的备考难度。

注册消防工程师难考吗.png

为什么说好考?

注册消防工程师包含实务、综合和案例三科,案例的内容全部源自实务和综合两科,而实务和综合两科的内容又有非常多的关联性。所以,学这三科和学那一科的感觉,差不多是一样的。不像一建,法规是法规,经济是经济,井水不犯河水。

正是因为这种科目之间极强的关联性,我们复习的时候可以更加专注在一个比较小的知识范围内,只要把这一小撮内容学会、背熟,你离及格就不远了。如果你记忆力强,就很适合学注册消防工程师,这本证书本身就非常适合短时间突击备考。

如果战线拉长了,还不一定效果就会变得更好。这就是我说它好考的点。

为什么说不好考?

既然前面说了短时间就可以考过,为什么这本证书的通过率还这么低(5%左右)?因为太多太多东西要背了!一般人,特别是没有从事过消防行业的人,对这些要背的东西是一窍不通的,比如防火间距、耐火等级、消防设施配置原则等等。对大家来说,这些就是一堆没有感情、没有意义的数字。

要记下来,除了要花很大的精力之外,还要用一些正确的技巧,不然就会出现背了后面,忘了前面的问题。可以说,复习注册消防工程师,努力和技巧,缺一不可。

针对此特点,如何备考?

根据以往短期通关经验,学霸君建议大家可以按照这个思路进行备考:首先,复习安排上,把备考分成三轮:

1. 第一轮精读书本,以理解概念为主,同时整理出重点内容。

2. 第二轮通过刷题,来背知识点,不断总结巩固自己的知识体系。

3. 第三轮,全力冲刺最后记不住的那部分知识点,尽量扫除盲区。

其次,复习策略上,要用一些技巧来提高记忆效果:

1. 编记忆口诀,特别是数字记忆,通过口诀记忆更加简单快速,并且不会搞乱。

2. 多做题自测记忆效果,做错的要及时总结巩固,不要放过。

3. 对于表格内很多数值类型的题目,可以多默写,这个可以利用EXCEL自带的条件格式功能,设置好正确数字时自动变颜色,这样可以在电脑上重复删除默写,非常方便。

最后,在心理准备上,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消防这一仗,只有通过和不通过两种结果。你要花150%的努力去争取一次通过,而不要只投入90%的努力,最后差了一两分没通过,又浪费了一年青春!

想要在一年内通过3个科目,新手小白备考没方向?建议报考233网校2023年一消取证班课程,含精讲班+实操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直播班+模考金题特训等9大班级,各阶段班级帮助你强化提升,专项突破直击命题核心,助力通关一消考试。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消防取证班.jpg

取证班——热门班级,零基础学员的选择;录播+直播9个班级,各方位掌握。
特训班——服务型班级,适合自制力较弱考生;基础-强化-冲刺3大阶段由浅入深,稳步锁分。
直通班——高性价比班级,适合有一定基础的考生;锁定核心考点,短期快速锁分。

相关推荐:

报名:| 

课程:  |  

教材:  | 

资料: |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