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消防工程师报名告知承诺制与不告知承诺制区别

来源:233网校 2022-08-16 16:00:37 字号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可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相关事项,请报考人员认真阅读如下考试设置、报考流程、报考条件、问题解答、考试法规等告知内容。

一级消防工程师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和不采用区别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采用告知承诺制和不采用告知承诺制的区别:报名流程不同,主要在于是否必须要进行报名资格审核

采用告知承诺制不采用/不适用告知承诺制
1.注册
2.登录、上传照片
3.选择考试项目、报名地
4.录入、检查并保存报名信息
5.选择办理方式
6.确认报名信息
7.阅读并签署《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
8.特别情况核查
9.交纳考试费用
1.注册
2.登录、上传照片
3.选择考试项目、报名地
4.录入、检查并保存报名信息
5.选择办理方式
6.确认报名信息
7.按报名地考试组织机构有关规定办理报名事项(进行资格审核)
8.特别情况核查
9.交纳考试费用
01告知承诺制办理流程

lc2.png

02告知承诺制报名【直通车】

lc3.png

温馨提示
1如果你选择了告知承诺制,无论哪个环节的在线核查没有通过都是需要再次进行人工审核的,要按照当地的通知进行。如果两个环节的在线核查都通过了,则无需进行现场资格审核。
2如果您选择不采用/不适用/撤回告知承诺制的人员是一定要进行报名资格人工核验的。具体以当地通知为准。
热门问题解答
01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选择了采用告知承诺制,怎么改为不告知?

在报名期间,如果报考人员刚开始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报名,还是可以更改的,但必须要在未缴费且报名截止前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撤回承诺。

撤回承诺后,报考人员应按报名地考试组织机构有关规定办理相关事项,提交相关证明材料。报考人员撤回承诺的,本年度该项考试中不再适用告知承诺制。

消防告知承诺制.png

02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选择了不采用告知承诺制,怎么改为告知?

报考人员如果一开始就选择了不采用告知承诺制报名,那么,后期就不能改为采用告知承诺制,需要按照不采用告知承诺制的办法进行报名。左侧的菜单栏仅显示撤回承诺,没有撤回不采用告知承诺的提示。当然,考生也可咨询下当地人事考试网,看看有没有其他操作办法。

如果您对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还有其他问题想咨询,233网校特为大家提供【免费报名指导服务】1对1帮你解答报考难题。

通关课程:零基础新手考生,学习有难度。在此向大家推荐233网校2022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至尊班视频课,50人小班陪伴式教学!购课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还赠送233网校内部《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集》纸质教辅书籍。优质课程+实力老师带你充分利用黄金备考时间,掌握各单项锁分技巧,争取高分取证! 免费试听>>

至尊班课程.png

【报名】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教材】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变化解读汇总

【真题】2015-2021年一级消防考试真题讲师解读视频>>

【资料】考点一本通免费领消防干货笔记,学渣逆袭手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