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消防工程师查社保省份有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22-06-27 10:56:22 字号

消防工程师查社保省份有哪些?目前消防工程师报考实行告知承诺制【什么是告知承诺制?】,大部分的省份都不要求提供社保证明了,仅个别省份在报名考务通知和考后审核通知中对社保有明确要求,目前2022年考务通知未发布学霸君整理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需要社保省份做为参考:【2022年报名公告|报考信息查询|报考条件查询

插入模块
消防工程师社保要求
地区 资格审核事宜  
海南

考试合格的考生自考试成绩公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携带以下材料到省消防救援总队进行考后报名资格核查及确认。
1.考试报名表(一式两份,经考生所在单位审核签署同意报考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
2.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及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
3.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从事相关业务工作的年限资历证明(须单位负责人签名并加盖公章);
5.所在单位为其缴交的社保清单等有关材料

浙江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后需提供审查材料
1.考生本人居民身份证;
2.学历证书;学历认证报告或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查询下载);
3.单位出具的工作年限证明和从事消防安全技术专业工作年限证明(“专业工作年限证明”模版,可在浙江人事考试网右上角,通过搜索词条下载打印,考试名称修改为本项考试。有不同单位工作经历的需分别提供相关证明);
4.在相关单位达到工作年限、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的社保证明;
5.“免一科”的考生还须提供以下材料:2011年12月31日前获得高级工程师技术职务的证书;或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的一级注册建筑师资格证书,或者勘察设计各专业注册工程师资格证书。

青海对所有报考人员将实施全程社会监督和加强全面管理;对成绩合格、拟取得资格证书人员,将通过报名资格复审和查询社保等方式进行复核,并由考试行业主管部门和人事考试机构在门户网站上进行公示。
山东各市要严格报名资格核查工作,可利用当地政府共享数据对应试人员社保等信息进行复核,并妥善保管应试人员报名材料(电子版)备查。资格核查工作贯穿考前、考中和考后全过程,各市要建立和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全程接受社会监督。
辽宁智慧监管:各市人事考试部门将通过大数据比对、人工智能技术、特定条件判断等方式进行智慧监管(例如:可通过社保信息核查报考人员填报的工作单位、专业年限是否属实)。
河北实行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后,考试组织机构将在考前、考中、考后对报考人员承诺内容开展核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实施全程社会监督,并加强全面管理,防范和打击不符合条件报考、失信虚假承诺或有组织跨地域涉假骗考行为;切实履行审核职责,采用随机抽查、重点监管、智慧监管等方式实施日常监管;按照报名属地化管理要求,利用当地政府共享数据对报考人员户籍、社保等信息进行查验;与行业主管部门、用人单位积极沟通,加强专业技术工作经历核查。对须进行人工核查的报考人员,可要求报考人员补充提交必要的证明材料,但应尽量方便报考人员。积极建立和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相关人员承诺情况、成绩合格以及拟取得资格证书人员,采取一定方式进行复核并进行网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湖南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人员。有违纪违规行为被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且在记录期内的报考人员,不适用告知承诺制。此类人员须携带身份证、学历证书原件、单位劳动合同、社保缴费记录等在报名期间到湖南省人事考试院二部进行现场报名。考试成绩合格的,按属地原则再参加考后人工核查。
云南

选择是否使用告知承诺方式,如选择不使用或选择使用后撤回,将无法再改回告知承诺方式报名,须进行现场核查。现场核查需准备的材料:(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2)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云南考区报名诚信承诺书(见附件3);(3)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出具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1份;(4)符合免试部分科目的人员,须提供免试条件相对应的证明材料。(5)单位出具的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的证明和社保证明等材料。其余考生如未接到单独通知,报名期间无需到现场核查。

总结如下:

1、明确要求需要社保地区:海南、浙江、青海

2、实行告知承诺制社保数据做为辅助审查地区:山东、辽宁、河北。

3、不适合告知承诺制需提供社保地区:湖南、云南。

社保常见问题解答:

1、消防工程师社保和工作单位不一致可以吗?

答:原则上要求报名时填写的工作单位必须跟缴纳社保单位一致,不一致需要工作单位提供相关证明,具体还以当年最新报名文件要求为准。

2、消防工程师报考社保证明怎么开?

答:以下两种社保证明方式仅供参考:

(1)自行打印

网上打印:打开所在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登录个人页面找到社保证明或信息即可打印。或者凭借本人身份证、社保卡到参保地所属的区社保分局或社保站窗口人工打印。

自助打印机打印:带上个人社保卡、身份证,到所在市社会保险费征缴管理中心自助查询机上打印个人社保缴存明细,然后到柜台盖章。

(2)现场办理

本人办理:需要提供本人身份证件到参保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进行申请;

委托他人办理:除了本人身份证外,还必须要同时提供委托人的身份证。

委托单位办理:参保单位提供单位介绍信及申办人有效身份证件至参保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申请。

实行告知承诺制后怎么审核?

自2019年开始各地消防工程师报名开始实行告知承诺制,实行报名承诺制后,考试机构将实行以下3种方式进行逐步核查:

①大数据核查:通过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政府部门内部核查和部门间行政协助等方式对报考人员填报的身份、学历学位、所学专业等信息进行核验。

②考后审查:在考试成绩公布后,对全科考试成绩达到试卷总分60%及以上、且报名时在线核验状态为“未通过”或“需人工核查”的考生上传的证明材料进行在线人工核查。核查中如需补充提交必要的证明材料,考生须按照考试机构要求及时在线补交。

③社会监督:考试合格标准发布后,考试机构将在网站上对全科成绩合格、拟取得资格证书人员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10天,接受社会监督举报。

通过以上3中逐步核查的方式完成对考生的资格审核过程,所以各位考生千万不要以为现在报考一级消防工程师什么都不需要了。

2022年消防通关好课全新升级

想要在一年内通过3个科目,新手小白备考没方向?建议报考233网校2022年一消钻石班课程,含精讲班+实操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直播班+模考金题特训等9大班级,各阶段班级帮助你强化提升,156小时专项突破直击命题核心,助力通关一消考试。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钻石班——热门班级,零基础学员的选择;录播+直播9个班级,各方位掌握。
至尊班——服务型班级,适合自制力较弱考生;基础-强化-冲刺3大阶段由浅入深,稳步锁分。
畅学班——物超所值班级,适合有一定基础的考生;锁定核心考点,短期轻松通过考试。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教学全面升级,直播+录播双授课模式,新增三合一思维导图直播班,讲解三科核心考点。直播互动答疑,沉浸式教学效果更佳,引爆学习力!点击马上听课>>

【报名】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教材】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变化解读汇总

【真题】2015-2021年一级消防考试真题讲师解读视频>>

【资料】考点一本通免费领消防干货笔记,学渣逆袭手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