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考消防证拿高薪是真是假?

来源:233网校 2022-06-22 09:27:30 字号

近几年考消防工程师证一直是一个比较火的考试,因为消防工程师考试条件不限专业,据说有60多万人报名,40多万人来参加考试,那么考消防证真的能拿高薪吗?

一消报名时间预约,不错过报名!

01考消防证薪金真的那么高吗?

在通过考试的人群中,年薪10万以下的考生所占比例不高,估计在20%左右;年薪10-20万的考生,应当是主力,占比50%左右。年薪20万以上的考生,占比30%左右。

分析考生的收入情况,主要是和考生的就业方式有关。

通过考试的考生,主要有四种就业情形:全职、兼职、不从事消防行业、消防事务所通过的考生中,有相当一部分的现役官兵和编制人员,虽然通过考试,但并不能,或暂时不能,从事消防行业。

另外一部分考生,目前工作收入可观,比如年薪20万以上和部分年薪10-20万的。对这部分考生,如果消防行业没有足够高的薪资待遇,是不会舍弃目前工作的。对这部分考生而言,就业方式只有两种选择:高薪全职,或是兼职。

还有一部分低收入考生,或是对目前工作不满的考生,可能会考虑全职。一种是本来就是消防从业人员,希望借证书提高收入水平,改善生活。另一部分是放弃目前从事的工作,投入到消防事业中去。对后一种人员,还有个入行的过程。因此,对他们而言,全职会考虑,兼职也会考虑,择其优而从之。

02报消防工程师考试需要几年工作经验?

目前所有专业都可以报考消防工程师,只是不同类别专业要求的工作年限不一样(工作年限要求举例:本科是消防专业的同学考一级,必须工作满四年,其中三年是消防相关工作。

想要在一年内通过3个科目,新手小白备考没方向?建议报考233网校2022年一消钻石班课程,含精讲班+实操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直播班+模考金题特训等班级,各阶段班级帮助你强化提升,156小时专项突破直击命题核心,助力通关一消考试。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技术实务精讲班.png

免费刷题:消防工程师章节题库+模拟试卷+历年真题免费刷

资料下载:消防思维导图 | 数字考点 | 考点一本通免费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