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考试时间

来源:233网校 2022-06-20 09:16:46 字号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一般是每年的11月份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2022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计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中表示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为:2022年11月5日、6日。各科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插入模块
考试日期考试时间考试科目考试题型满分
11月5日9:00--11:30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单选80题,多选20题120分
14:00-16:30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单选80题,多选20题120分
11月6日9:00-12:00消防安全案例分析3道不定项选择题(共21小题)+3道主观题120分

其中《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科目的考试时长均为2.5小时,《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科目的考试时长为3小时,《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科目为主观题,其他科目均为客观题。

下方免费预约短信提醒,不错过2022年一级消防报名时间!

考试科目: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科目包括《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三科。参加全科考试的人员,在三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考试,才能获得资格证书;免考一科的的人员,在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两科考试,才能获得资格证书。

考试方式:

一级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采用笔试,闭卷考试方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组织专家审定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科目、考试大纲和考试试题,会同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确定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合格标准,并对考试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检查。

考试科目难易程度分析: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重点在于建筑篇与设施篇,通过三科考试必须基础,原理,融会贯通。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建筑篇内容与技术实务建筑篇内容几乎完全相同,设施篇则以实践为主。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建筑篇内容以实务为主,考试方式以改错为主,难点在于设施篇,考试方式以选择题,改错,简答题,故障分析为主,管理篇以选择为主, 本科目重点在于技术实务基础是否牢固。

相关推荐: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模拟系统体验

导师讲解版2015-2021年一级消防考试真题解读>>

黄明峰老师主讲3科精讲班,钻石班9大导师课程直击核心过关,送《考点一本通》和真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