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学土木工程毕业的能不能考消防工程师?

来源:233网校 2022-03-30 08:54:17 字号

学土木工程毕业的报考注册消防工程师,学霸君提醒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不限专业,只要学历和工作年限符合条件,都可以报考!但是考虑到消防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与消防工作的紧密联系性,并结合消防专业技术工作的特点和要求,将报考人员的专业背景分为“消防工程专业”、“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和“其他专业”三类,这三类考生均可报考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

插入模块

点击直接下载:pdf.gif

对于不同专业背景的考生,在工作年限和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上做了一定的要求,对 “消防工程专业”、“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和“其他专业”工作年限和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梯次递增。具体报考条件如下:

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条件:免费领书|历年真题下载|0元领讲师好课

(一)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参加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

1、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7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5年。

2、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5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

3、取得含消防工程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

4、取得消防工程专业硕士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硕士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5、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博士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博士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6、取得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其工作年限和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均相应增加1年。

学历专业工作年限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
大专消防工程6年4年
消防相关专业7年5年
其他专业8年6年
本科消防工程4年3年
消防相关专业5年4年
其他专业6年5年
双学士/研究生消防工程3年2年
消防相关专业4年3年
其他专业5年4年
硕士学历/学位消防工程2年1年
消防相关专业3年2年
其他专业4年3年
博士学历/学位消防工程——1年
消防相关专业——2年
其他专业——3年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免试条件:

(二)符合《暂行规定》中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并具备下列一项条件的,可免试《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科目,只参加《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2个科目的考试。

1、2011年12月31日前,评聘高级工程师技术职务的;

2、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一级注册建筑师资格证书,或者勘察设计各专业注册工程师资格证书的。

在连续的2个考试年度内参加上述科目考试并合格,可取得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

关于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条件、资格审核、报考需不需要社保等问题。进入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信息,一键查询>>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信息查询.png

报名关注>>2022年报名时间入口】【报考条件解读】【考试指南

题库刷题>>在线免费刷题】【章节习题】【每日一练】【历年真题

活动资料>>【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点打卡集训】【APP资料包

2022年消防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班 | 畅学班,领学服务,配套学习计划科学备考,送官方教材+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纸质资料,临考冲刺版考点总结,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三科!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