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原创江苏一级消防改考后资格审核了,其他地区也会变吗?

2019-01-09 16:49:00

字号

日前,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了《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表示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一级消防工程师、监理工程师、经济师、社会工作师等17项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资格审查方式做了调整。对各类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不再进行考前报考资格现场审查,采取网上报名、网上资格审查的形式;强化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后审查工作。

那么就有考生在问:

2018年江苏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要实行考后资格审核了吗?之前审核过的还算数吗?

介于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查询尚未开通,江苏省官方通知也并没有说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后审核具体从何时正式实施,难免让考生有此猜测。一般来说,考前审核已通过的应该是不需要再进行审核了。

但是,2019年江苏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应试人员通过网上报名和缴费成功后,即可参加考试。资格审核将于考后进行。详情如下:

1、考试成绩公布后,省人事考试机构将全部科目成绩达到相关规定标准的应试人员信息提交省有关业务主管部门,省业务主管部门按规定对达到相关标准的应试人员信息进行资格审查,省业务主管部门会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省人事考试机构对资格审查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会商。

2、省业务主管部门将审查通过人员名单以及未通过人员名单报省人事考试机构。省、市人事考试机构对符合发证资格人员名单进行公示。

3、省人力资源保障行政部门会同省人事考试机构将审查未通过人员信息上报国家人事考试机构,并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取消考试成绩、停发证书等处理。

江苏资格审核调整了,其他地区也会跟着调整不?

目前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需进行考后审核的地区包括:湖南、重庆、河南、浙江、西藏、天津、广东、吉林。其次近日新增了江苏省,今年是否实施待定。考后资格审核材料>>

从2018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来看,不少地区报名公告中并没有说明资格审核需要社保,后续部分地区陆续补发了通知。如果其他地区资格审核要调整,那么也将提前通知到大家,敬请关注!

政策变幻莫测,我们该怎么办?

首先,如果想要拿下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证书,那么报考就要趁早!不管政策怎么变,消防工程师考试要求只会越来越严格,消防不同于其他考试,对于各方面都将越来越规范化、专业化,这是大势所趋。当然,证书含金量也会越来越高!

其次,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证书,就算现在不挂靠,也是一个不错的铺设。当机会来临的时候,你的知识必定派得上用场。更何况,爱学习的人,通常运气不会差!

所以,如果想考,就不要犹豫,早拿证早收益!233网校隆重推出零基础全科通关计划,有效备战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融会贯通3科知识点!加入我们>>

>>你问我答<<

关于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还有什么疑问呢?点击进入>>小编答疑专区,提交问题,小编将及时为你解答!

推荐:一级消防考试新手指南|报考100问及条件解读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