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原创一级消防工程师和一级建造师可以同时挂证吗

2017-04-13 10:11:00

字号
摘要: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证书和一级建造师可不可以同时挂靠?

  近日不少网友提问,关于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证书和一级建造师可不可以同时挂证?

   可以同时挂靠的。两个互相不影响的,消防工程师由公安部管理,可以从事消防检测、维保等工作。建造师由住建部管理,可以从事项目施工、监理等工作。他们注册登记的单位不一样,之间是不联网的,所以不会冲突的。

  (1)跨部委的可以同时注册;

  如:建造师是在住建部注册,安全师是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注册,因为部委之间不联网,所以可以同时注册。甚至可以以不同单位的名义注册。

  (2)同一部委的,工作不在同一单位,不可以同时注册;

  如:建造师和造价师都是在住建部注册,所以必须在同一单位。

  (3)同一部委的,工作在同一单位的,但岗位相互制衡的不可以同时注册,只能选择其中一个注册。

  如:比如建造师和监理师岗位之间相互制衡,所以不能同时注册。可以先注册一个,另一个暂时保留。

  推荐:2017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报考指南|报考流程解析

  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全新课程重磅上线,高端班解密教材90%核心考点,送规范班+实操班+三合一精讲班,>>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