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19年一级消防考试《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11-20题

来源:233网校 2019-11-09 10:05:11 字号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消防安全技术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第11-20题)更新。

11、某加油站,拟设埋地汽油罐及柴油罐各3个,每个汽油罐容积为30㎡。该加油站的下列设计中,正确的是(  )。

A.罩棚设置在杆高8m的架空电线下方,埋地油罐与该储罐的水平间距为13m

B.汽油罐与柴油罐的通气管道分开设置,通气管口高出地面3.6m

C.布置在城市中心区,靠近城市道路,并远离城市干道交叉路口

D.站内道路转弯半径9m,站内停车场及道路路面采用沥青路面

参考答案:C

12、某地下变电站设有4台变压器,其中,额定容量为5MV.A的35kV铝线电力变压器2台,每台存油量2.5t;额定容量为10MV.A的110kV双卷铝线电力受压器2台,每台存油量5.0t。该变电站的事故贮油池最小容量应 是(  )。

A.2.5t

B.7. 5t

C.15.0t

D.5.0t

参考答案:D

13、某燃油锅炉房拟采用细水雾灭火系统。为确定设计参数,进行了实体火灾模拟实验,实验结果为:喷头安装高度为4.5m,布置间距为2.8m,喷雾强度为0.8L/(min*㎡),最不利点喷头的工作压力为9MPa。下列根据模拟实验结果确定的设计方案中,正确的是(  )

A.喷头设计安装高度为5m

B.设计喷雾强度为1.0L/(min*㎡)

C.喷头设计布置间距为3m

D.喷头设计最低工作压力为8MPa

参考答案:B

14、某实验室,室内净高为3.2m,使用面积为100㎡。下列试剂单独存放。可不按物质危险特性确定生产火灾危险性类别的是(  )

可不按物质危险特性确定生产要求危险性类别的最大允许量

A.6L正庚烷

B.10L煤油

C.6L 1-硝基丙烷

D.10L异戊醇

参考答案:C

15、关于干粉灭火系统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管道分支不应使用四通管件心

B.干粉储存器设计压力可取2.5Mpa或4.2MPa压力级

C.官网中阀门之间的封闭管段不应设置任何开口和装置

D.干粉储存容器的装量系数不应大于0.75

参考答案:A

16、某单孔单向城市交通隧道,封闭段长度为1600m,仅限通行非危险化学品机动车。该隧道的下列设计方案中,正确的是(  )。

A.消防用电按二级负荷供电

B.在隧道两侧均设置ABC类灭火器,每个设置点2具

C.机械排烟系统采用纵向排烟方式,纵向气流速度小于临界风速

D.通风机房与车行隧道之间采用耐火极限2.00的防火隔墙和乙级防火门分隔

参考答案:D

17、某化工厂主控楼设置了消防控制室,生产装置拟设置可燃气体探测报整天系统。该势灾可燃气体探测报警系统的下列设计方案中,错误的是(  )。

A.可燃气体探测器设置在可燃气体管道阀门、进料口等部位附近

B.可燃气体探测器同时接入生产装置的DCS系统和可燃气体报警控制器

C.可燃气体探测器直接将报警信号传输至消防控制室图形显示装置

D.可燃气体报警控制器设置在防护区附近

参考答案:C

18、某些易燃气体泄漏后,会在沟渠、隧道、厂房死角等处长时间聚集,易与空气在局部形成爆炸性混合气体,遇引火源可发生着火或爆炸。下列气体中,最易产生此类着火或爆炸的是(  )。

A.丙烯

B.丁烷

C.二甲醚水

D.环氧乙烷

参考答案:B

19、某商场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首层2个防火分区共用火灾报警控制器的2#回路总线。其中防火分区-设置30只感烟火灾探测器、10只手动火灾报警按钮、10只总线模块(②输入2输出);防火分区二设置28只感烟火灾探测器、8只手动火灾报警按钮、10只总线模块(2输入2输出)。控制器2#回路总线设置短路隔离器的数量至少为(  )。

A.3只

B.6只

C.5只

D.4只

参考答案:D

20、某地下3层汽车库,每层建筑面积均为1650m,室外坡道建筑面积为80㎡,各层均设有48个车位。该汽车库属于(  )车库。

A.Ⅰ类

B.Ⅲ类

C.II类

D.IV类

参考答案:B

2019年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更多试题】

2019年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真题在线估分

2019年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真题视频解读

2019年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下载

233网校会及时更新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考后真题视频讲解。大家可先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接收233网校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的相关推送、提醒!

点击进入>>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及答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